踩雷乐视网的金牌基金经理们路在何方?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踩雷乐视网的金牌基金经理们路在何方?

加入日期:2017-12-23 0:27:44

  12月21日,关于嘉实金牌基金经理邵健先生的职位调整消息在自媒体中传开。据称,因重仓乐视网(300104,诊股)致使投资组合业绩不佳,邵健目前已经被调岗,不再操盘产品。小编就这一消息向嘉实基金相关负责人求证,目前得到的答复是“邵健先生职位近期未发生变动”。

  “邵健先生在2013年10月起担任CIO(首席投资官)至今,没有变动过职位,其现任嘉实基金副总经理、董事总经理、股票投资体系联席CIO、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嘉实基金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自2013年10月10日起,邵健开始担任嘉实基金股票投资CIO,全面主持公司股票投资及相关研究工作。2015年7月8日他不再担任嘉实增长的基金经理,专注打造团队和深耕管理,并潜心研究,为投资者打造长期最佳相对回报与绝对回报的权益类相关产品。此外,邵健因管理社保组合的优秀业绩,2015年获得“3年服务社保奖”,2016年蝉联“3年服务社保奖”及社保组合业绩评级A级。

  虽然不幸踩雷,但邵健曾经的辉煌不可否认。他曾掌舵过嘉实旗下的五只基金,其中操盘时间最长的基金就是嘉实增长,长达11年零96天,累计回报高达7.6倍,嘉实增长的净值从1元升至13元,在40只同类基金中排首位。此外,从乐视2014年三季报到2016年中报,8个季度中除了2015年三季报,嘉实策略混合持股市值一直位列机构持仓前十,其中2015年一季报时,嘉实策略混合持股市值排到了第一。如今,乐视复牌遥遥无期,邵健时代显然已经落幕。虽然嘉实方面并没有承认邵健的职位变动,但是从公开的信息可以看出,该公司近期的人事变动仍然频繁,先后有邹唯、焦云和翟琳琳三位基金经理离岗。

  乐视网、尔康制药(300267,诊股)、宣亚国际(300612,诊股)、中科招商,几乎成了大牌公募基金经理们的“英雄冢”,支兆华、任泽松等基金行业大牌人士都面临尴尬局面,前景扑朔迷离,然而,这还不是终点。

  12月21日,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从12月19日起调整旗下证券投资基金所持有的乐视网估值,估值价格调整为3.91元/股,而在11月27日,该公司也进行过估值调整,当时估值价格为7.5元/股。

  “乐视现象”给整个金融行业会带来的影响还在持续发酵,恒丰泰石总经理韩玮在接受小编采访时表示:“评价上市公司既要看人,也要分析经营状况,否则就容易踩雷。贾跃亭擅长路演、很有激情,交流多了很容易令投资人偏离理性思维,忽视公司在财务、投资、战略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风险。乐视事件的意义在于给基金投资行业的每个人,无论踩雷的和没踩雷的,都上了一课,接受了深刻的投资者教育。”

编辑: 来源:国际金融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