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点评美联储加息:明年或仍加息三次 全球流动性或将进一步紧缩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基金点评美联储加息:明年或仍加息三次 全球流动性或将进一步紧缩

加入日期:2017-12-14 16:00:51

  【编者按】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3日发表声明,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25个基点,至1.25%-1.5%区间。这是美联储今年第3次加息。对此,基金公司表示,此前美联储9月的点阵图来看,2018年将加息3次,2019年将加息2-3次。

    这次加息其实已经被市场充分预期,一是美国近期强劲增长的经济数据,特别是就业数据为加息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减税方案在参议院通过,有望刺激企业利润回升,资本回流,美联储加息信心得以提升,三是今年9月份,美联储政策会议宣布启动“缩表”,并因而暂缓了加息,这样12月的这次会议成为最好的加息窗口。

    中长期看,“加息+缩表+减税”的组合拳将逐步显现威力。这有助于同步抬升美债长短端利率,并对美元形成明显支撑。同时,可能会对全球其他市场的利率、汇率造成明显外溢效应,甚至造成部分新兴市场货币的被动贬值。

    在这样的背景下,可能会有更多国家跟随式加入减税(英、法、日已陆续减税)和加息(英、加、韩已陆续加息)的队伍,全球范围内流动性将进一步紧缩,从而或将深刻影响债券和股票市场估值。


  招商基金:美联储加息后央行存跟随可能

  今日凌晨,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决议加息25个bps至1.25%—1.5%,符合市场加息预期,完成年内加息三次的目标。加息决议正式公布后,美元指数、美债收益率快速下跌,黄金价格跳涨。美联储上调经济增长预测(2018年为2.5%高于今年9月份2.1%预测),并下调了失业率的预测(今年9月份4.1%下降至2018年3.9%),仍预测2018年或再加息三次。

  美联储此次给出的中长期利率水平预测仍为2.8%,意味着若明年加息三次后,市场在2018年末可能对紧缩力度回落的预期加强。

  招商基金预计,美联储加息会议之后,央行存在一定政策利率抬升跟随可能(可能上调逆回购中标利率和MLF利率),同时叠加金融去杠杆进程继续与年末资金紧张因素,市场利率中枢抬升,现金资产将受益。

  来源:新浪财经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