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王祥:多空情绪减弱 短期金市杀跌或有限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博时基金王祥:多空情绪减弱 短期金市杀跌或有限

加入日期:2017-12-12 18:31:14

  随着联储12月议息会议的临近与税改落地预期的强化,黄金市场上周遭受重创,连续跌破多重支持至1250美元下方,市场看空情绪极速提升。虽然利率决议前的市场情绪在情理之中,然而市场如此跌幅还是意料之外的。

  究其原因,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认为,短期的基金行为对黄金市场造成了较大的影响,根据CFTC的持仓数据,截止11月末基金持有的黄金多空头寸比达到惊人的21:1,过于集中的多头交易暗示潜在的上涨边际力量正在减弱。上周这一比例锐降为5:1,黄金市场的崩挫与基金持仓的大幅调整或存在关联。随着上述比例的回落,黄金短期杀跌力量也或将有所降低。

  王祥进一步表示,本周利率决议需要关注联储对于明年政策路径的展望,预计美联储在经济相对乐观而通胀上行依然缓慢的情况下,较大概率将维持9月份时期的通胀判断,可能小幅调增明年的利率预期,市场在预期兑现后有望逐步企稳。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