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1.7万亿美元的基金经理:这是我最大的恐惧 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管理1.7万亿美元的基金经理:这是我最大的恐惧

加入日期:2017-12-11 18:25:40

  过度自信,这是贝莱德全球固收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最为担心的。

  掌管1.7亿美元资产的Rick Rieder,对美国财经媒体Business Insider称,在央行大量注入流动性压低波动的背景下,部分资产“太贵了”,是时候重估了。

  “这是我对后市最大的恐惧。重估越是迟迟不来,越是不为市场造起波动,越有可能在最终形成巨震。”

  那么,应该重估的资产有哪些?

  首先,不包括美股。Rick Rieder直截了当地提到,“我不认为股票被错误地定价。”他认为,股市还会继续走高。

  但是债市估值太高了。负责固收业务的Rick Rieder提到,最近的垃圾债重挫,就是债市估值过高的体现之一。大量资金开始撤出垃圾债市场,垃圾债相对无风险债券的利差也在逐渐攀高。

  Rieder认为,六个月后10年期美债的收益率会在2.75%(目前为2.38%)。债市收益仍在历史低位,这令资金将持续流入股市,推高股指。

  另一方面,Rieder还认为,市场还需要有波动。“VIX在9是不对的,在30也不对。VIX应该在13-22之间运行。落于该区间之外的时间越长,终局越是糟糕。就好像看牙医一样,你迟早得看,越是拖着不去,遭罪越多。”

  波动性的匮乏,Rieder认为主要归因于QE,而不是被动投资或是ETF的普及。好在,央行们目前已经开始逐渐“回到正轨”:

  我认为美联储现在在做的正是正确的事情,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也应该行动起来。

  对于美联储明年的紧缩路径,Rieder对BI称,和QE的宽松不同的是,美联储在收紧货币政策时,往往落后于曲线。“你需要保证紧缩时的经济增长依然持久,这和宽松是非常不同的,宽松时你想要领先经济走势。”

  而且,Rieder还提到,和政府官员换届会带来政策风向大变动不同的是,联储官员换届后,往往会倾向于继续前任的政策。

  Rieder还提到了一个导致市场低波动的结构性原因:老龄化。保险公司和养老基金的需求越来越大,但是市面上却缺乏足够的资产来对应投资需求。所以长债的收益率可以一直维持在低位,因为“安全的资产”一直有需求。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