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基金:市场延续震荡行情,静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国寿安保基金:市场延续震荡行情,静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加入日期:2017-12-11 17:43:58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7%;PPI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5.8%。国寿安保基金认为,物价数据平稳,短期难以影响货币政策走向,国内经济韧性较强,受外部因素扰动相对有限,股市短期大概率延续震荡行情,静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债券市场年末难出现趋势上涨行情,需关注年末流动性和市场波动。

  债券市场方面,临近年末,跨年资金趋于紧张,利率债短端延续调整,中长端收益率则继续小幅下行。11月下旬至今的这一轮债市企稳中有银行配置盘介入的迹象,托管数据显示近两个月银行明显增持了利率债,广义基金操作则相对谨慎,利率债持有者结构在往稳定的方向发展。利率债好转背景下,信用债收益率持续调整后上周出现了明显下行,且低等级表现相对好于高等级品种,信用利差压缩。监管压力下,未来信用利差可能仍有走扩风险。国寿安保基金认为,当前风险主要仍在政策面,政治局会议延续了十九大的基调,金融防风险、经济重质量的方向不变,监管落地前市场风险尚未完全释放。不过,当前利率高位水平下大行已有增持利率债的倾向,债市大跌的风险在下降。而且当前同存、高等级中票已有很好的绝对收益率,建议逢高配置。考虑到监管因素,我们对低等级、长久期信用债的态度相对谨慎,未来等级利差仍有走扩的风险,短期不建议下沉评级。

  股票市场方面,上周股指全线下跌,权重股相对抗跌,两市成交2.00万亿元,与前周基本持平。上周上证综指跌0.83%,深圳成指跌0.71%,上证50涨0.80%,沪深300涨0.13%,中小板跌1.32%,创业板跌0.69%。上周行业涨幅前三分别为非银金融(1.34%)、食品饮料(1.33%)和国防军工(0.84%),跌幅前三的行业分别为钢铁(-5.11%)、采掘(-3.84%)和计算机(-3.41%)。概念指数方面,上周医药电商、IP流量变现、网红经济概念涨幅居前,而次新股、土地流转、海南旅游岛概念跌幅居前。国寿安保基金认为,市场宽幅震荡加剧,短期压力仍存,年末或延续弱势,这与资管监管政策冲击持续发酵、绝对收益机构年末兑现收益、地缘政治担忧升温等因素有关,但进一步下行风险有限。中期来看,我们从政治局会议释放的信号来看,经济无须担忧,政策仍延续防风险、补短板的思路,A股市场慢牛格局已经形成,国际资本配置、国内机构权益投资缓步增加是主要的边际力量,龙头股盈利向好、市场给予估值溢价的形势未改。行业方面,考虑到近期市场的调整,我们认为短期应采取相对均衡的配置策略,其中超跌的TMT板块可能有短期修复机会,中长期继续看好消费行业,调整后可择机介入龙头公司。短期市场情绪有所宣泄,不建议过度关注主题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