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指数基金怎么配置? 可偏向大盘蓝筹和创新成长指数基金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明年指数基金怎么配置? 可偏向大盘蓝筹和创新成长指数基金

加入日期:2017-12-11 14:28: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袁峰) 日前,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启动2017“回嘉”跨年系列主题活动,嘉实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监陈正宪指出,2018年的市场风格或许延续大盘蓝筹风格,包括基本面50、沪深300这类指数值得持续关注;在科技创新、成长股领域也有一定机会,可适度关注。建议投资者可以对偏向大盘蓝筹的指数基金以及偏向创新成长的指数基金,按照一定比例分别进行配置。

  很多投资者都认为,指数是一个较机械化的操作,要么急剧上涨,要么连续下挫,对于怎么选择往往纠结难定。据此,陈正宪向投资者提出了解决此类问题的两种方式。第一种方式是“风格追我”的方式:选择一两只好的指数基金来做定投,待市场风格切换到适合投资者时再行决策,等到微笑曲线上扬,满足盈利指标果断止盈;第二种方式是“我追风格”:通过对相关领域的深入了解,选择合适的主题和风格的指数基金进行。投资者可根据自身情况,比如偏保守的投资者可以考虑让“风格追我”,而偏积极的投资者则可尝试通过“我追风格”的方式进行投资。

  针对有投资者提出定投品种的选择问题,陈正宪表示,在品种选择方面,指数产品一般比较合适进行定投。“对于市场能够覆盖或者代表中国A股市场的全貌或者有代表性的一些指数来说,如果A股市场整体上涨,这些指数的走势往往能够反映出来,这也与投资者最终希望定投越涨越高的目标相一致。沪深300指数由于行业分布均匀,同时相比上证50等指数覆盖了更多行业,更利于参与到不同行业的行情轮动中,因此是适宜定投的不错选择。”陈正宪建议。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