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看市:2018年A股市场或与今年类似 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基金看市:2018年A股市场或与今年类似

加入日期:2017-12-11 11:04:35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柳雯)上周前四个交易日上证综指连续下行,周三更是跌破3000点,随后沪指在周五迎来小幅反弹。全周上证综指下跌0.83%。风格指数方面,上证50和沪深300本周收红,分别上涨0.81%、0.13%。而中小盘股本周则表现疲弱,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下挫1.32%和0.69%。

  “积极选股,聚焦科技,关注中游”,中欧基金基金经理周应波认为,宏观经济的复苏态势仍将继续,未来两年上市公司盈利状况或有望稳步提升。同时,市场流动性大环境也总体较为平稳。对比各大类资产,他认为,无论在国内或是国际上,A股的相对优势仍然较为突出,投资者的市场风险偏好也在逐步回升,未来一年“慢牛”有较大加速的可能。

  无独有偶,海富通基金基金经理黄峰也认为,从目前经济数据来看,我国经济韧性依旧较强,盘面指数短期可能出现震荡,中长期仍维持偏乐观态度。“明年我们可关注需求端有确定向上增长趋势的品种,尤其是一些三季报已验证了增长趋势的产品可作为优选板块。”周期股方面,未来的盈利能力有望维持,但股价上升幅度可能有限,未来或许会出现宽幅震荡,如能把握机会可适当参与交易。先进制造业方面,目前仍偏主题类,估值相对较高,可耐心等待合适的机会。

  兴全基金基金经理谢治宇则表示,2018年的A股市场大概率会与2017年类似,经营业绩好的标的会获得更多资金的青睐,由盈利推升的估值重估进程会继续强化。“股票类资产在2018年的整体大类资产配置中还是相对性价比较高的选择,消费品的性价比则可能更高。”值得注意的是,他也强调,2018年需要更多且更为细致地自下而上地选择投资标的,无论是成长还是价值,没有业绩支撑的标的都可能会面临不利的处境。

  具体到配置上,周应波较为关注科技类成长股。“在经历了1至2年的调整之后,总体上科技类成长股的估值水平已经较为合理,且涌现出了一大批业绩快速增长、产品竞争力较强的行业龙头公司。”此外,其认为,从科技发展的角度来看,各类新兴技术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生产方式,提高社会运行效率。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