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趁调整换思路布局年末四行业频抛橄榄枝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基金:趁调整换思路布局年末四行业频抛橄榄枝

加入日期:2017-12-11 8:17:01

(原标题:基金:趁调整换思路布局 年末四行业频抛橄榄枝)

基金称临近年底,市场仍然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博弈情绪依然浓厚。不过短期市场仍存压力,但回落幅度相对有限

“所谓不破不立,很多中小创在最近跌幅超过了30%,有的甚至被腰斩,所以权重股硬撑3300点也是非常费力的。12月7日,权重股领跌,跌破3300点,这时候反而让一部分抄底资金敢于入场。现在临近年底,有很多追求绝对收益的资金选择提前获利了结,这段时间杀跌的都是前期涨幅较大的,创业板和主板的跷跷板效应反映了场外资金没有入场和场内资金在不同板块里挪腾。市场的行情在2018年还是呈现慢牛,在慢牛前提下,创业板的反弹更多是阶段性的,能够持续的还是要挖掘优质的白马股。”对近日的A股市场,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这样表示。

博时基金魏凤春表示,总的来看,A股基本面变化不大,较低的风险偏好以及年底的流动性紧张可能会抑制市场表现。短期来看,市场调整或接近尾声,如遇下跌可加仓。从结构上看,白马股的加速调整,说明A股调整在结构上或已接近充分。建议维持金融与消费的标配,适度提高对周期与成长板块的配置。

年末市场博弈情绪笼罩。临近年底,市场仍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博弈情绪浓厚。国寿安保基金表示,市场短期仍有压力,但回落幅度相对有限。中期市场仍维持乐观,短期调整是重要的布局机会。年末指数震荡有所加剧,但慢牛格局未改。展望2018年,核心资产的配置价值仍相对较大。尽管结构上可能会有所分化,并非所有大市值公司会集体走强,但在A股机构化、国际化趋势下,核心资产的配置价值仍可积极布局,尤其在市场调整后配置时点更佳。大逻辑上,调整后继续关注龙头公司,并积极关注龙头公司的扩散;行业方面,建议首选金融行业和消费行业,其中国有大行兼具防御和进攻属性,仍可积极配置。

2018年A股机会相对较大。对2018年A股的市场趋势,嘉实基金经理张丹华表示,从β端的角度考虑,对A股明年的行情比较看好,在不同类型资产中,相对比较看好成长类资产。明年最大的影响因素可能是风险偏好,对港股也会有一定影响,相对而言,对A股更为明显。在目前的位置,A股临近年底会出现一定调整,但这个调整非常可控,下行空间有限,而且这轮调整非常有利于明年整体环境。此外,在金融类、消费类、周期类和偏成长类型四种不同的资产类别里,非常看好成长类型在未来一年、三年,乃至更长时间的表现。

与“胀”相关的行业存在投资机会。东方基金薛子徵表示,考虑到经过2017年一整年的上涨,龙头白马类股票估值也已处于合理水平,则必然使得2018年权益投资整体难度有所提升。在此情况下,明年与“胀”相关的四个行业存在一定投资机会——农业、必需消费品、商业零售、金融。

证券之星网app

相关专题:吴洪坚涉案债市风暴 嘉实基金失察(2013-06-03)

涨停敢死队“目标股”曝光
标签: 权重股 嘉实基金 调整 跷跷板效应 创业板
编辑: 来源:投资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