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伟为什么看上这只“会说话的猫”?私募还关注这些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王亚伟为什么看上这只“会说话的猫”?私募还关注这些股

加入日期:2017-12-10 10:31:57

  2017年即将进入尾声,私募基金也未在市场调整面前停下调研的脚步。数据显示,截至发稿,本周共有68家私募基金参与上市公司调研,涉及上市公司30家。

  从调研行业来看,制造业仍是私募重点研究对象。其中,小家电、生物医药、PC、服务器及硬件板块关注度较高,如乐金健康(300247)、长春高新(000661)、大华股份(002236)等。

  本周受到3家及以上私募基金一同调研的上市公司共计11家,包括拓日新能(002218)、老板电器(002508)、金字火腿(002515)、美亚光电(002690)、安洁科技(002635)、云内动力(000903)、沪电股份(002463)、闰土股份(002440)、乐金健康、木林森(002745)、云南锗业(002428)。其中也不乏一些知名私募公司的身影。

  12月5日,重阳投资、宏道投资调研了沪电股份,该公司当日共接待19家机构,除上述两家以外,还包括长安基金财通基金、兴全基金等多家公募基金公司。该股隶属的电子行业是11月机构的重点调研对象。

  券商研究认为,沪电股份专注于通讯及汽车应用领域,九成以上收入来自通讯及汽车应用,且客户涵盖华为、中兴、诺西等主流基站及核心网建设厂商,是5G建设的直接受益者,也是通讯及汽车应用PCB细分领域龙头企业。

  东兴证券研究员表示,未来5G新建基站数量将达到800万-900万个,基站等5G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金额超万亿元,单个基站设备的PCB价值量在2万—4万之间,通讯应用PCB板产业链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东兴证券看好5G和汽车电子化对沪电股份发展带来的机遇。

  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也没闲着,12月6日,王亚伟管理的千合资本调研了金科文化(300459)。该股近一月来受到机构重点关注,数据显示,近一月来,共有24家私募、39家基金公司对其表示了关注,该股名列近月机构调研热度榜第二。

  本次千合资本调研金科文化,主要关注公司上市以来精细化工业务与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发展情况,并从公司并购重组方案、交易进展及此前间接收购的Outfit7业务方面,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规划与发展目标进行了解。

  金科文化表示,Outfit7拥有全球知名的顶级IP“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具有广泛的用户基础及行业领先的品牌优势,2015年—2017年,用户数量以每年3000万的月活用户在递增。在继续保持精准的广告投放优势及良好的营销服务商合作关系基础上,公司结合Outfit7丰富的全球化运营经验,2017年及以后的运营情况将会较为稳定,2017年的预测净利润具有较强的可实现性。公司同时表示,未来,战略明晰与产品验证之后,Outfit7将进一步积极拓展产品线,优化产品策略,并提升变现能力。

  机构研究认为,Outfit7 主打的“汤姆猫”系列应用产品在全球拥有超过 3 亿的月活跃用户,累计下载量超过60 亿次。“汤姆猫”系列作为儿童早教类移动应用,无论在儿童早教领域或是移动互联网广告领域都极具发展潜力。

  另外,神农投资7日还调研了紫光股份(000938)。尽管本周该公司机构关注度较低,但11月以来,也有26家机构对其进行了研究。神农投资本次重点关注该公司的核心业务以及“云服务”战略。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私募调研股皆为中小盘及创业板股。实际上,近一月数据显示,机构调研的主板个股数量下降10家,但创业板个股数量却增加了16家。

  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认为,没有业绩支撑且面临大幅解禁的中小板个股会持续被市场所抛弃,但他同时建议投资者,可深度挖掘中小板中有投资价值的错杀股,保持深入研究细分行业耐心,一旦认可个股,应坚定持有。

(原标题:干货!王亚伟为什么会看上这只“会说话的猫”?私募大佬们还关注这些公司!)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