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A股市场仍有上行空间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招商证券:A股市场仍有上行空间

加入日期:2017-11-30 8:46:39

  11月29日,招商证券2018年年度投资策略会在深圳召开。招商证券认为来年国内经济稳字当头,将迎新增长点,资本市场仍有上行空间。

  在阐述2018年宏观经济形势时,招商证券研发中心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指出,在新时代,中国经济新的投资需求体现为研发投入的增强;新的消费需求体现在消费升级与脱贫人口必需品消费;新的外需环境将持续改善,而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在其中将起到更大的作用;实体企业也将迎来新的盈利增长动能,摆脱对价格因素的单一依赖。

  在谢亚轩看来,在经济社会和生态领域,未来三年将以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以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三大抓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心由做减法向做加法转移。他还表示,热点城市相对稳定的投资需求意味着2018年全国房地产投资增速不会出现大幅下滑。预计2018年GDP增速为6.7%,CPI增速为2.3%,国内经济延续稳中有进,宏观经济政策保持稳定,资本市场全面开放也将迎来新的投资者。

  招商证券研发中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在最新的A股投资策略报告中,对国内股票市场2018年表现持乐观态度。他判断,上证指数全年将有10%至15%的上行空间,明年的配置思路是金融打底仓,聚焦创新驱动、中高端消费和绿色低碳和金融。

  他预计,在新时代新的宏观特征的大环境下,金融、中高端消费、科技创新和绿色低碳等领域或将出现新的增长点,企业盈利保持较高增长的概率较大。银行资金、居民资金、保险保障类资金、海外资金来年有望持续入市,带来持续的增量资金,而偏长线增量资金和机构投资者的增加,也将有利于市场稳定和投资风气的改善。

  张夏还强调,在大盘股和小盘股持续的估值回归后,大盘股估值与国际平均水平接轨,中小市值股票估值也回落到相对合理区间,业绩优秀、估值合理的中小市值公司将迎来机会。(王蕊)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