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格转换仍有难度私募继续看好白马蓝筹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风格转换仍有难度私募继续看好白马蓝筹

加入日期:2017-11-29 8:13:30

  11月下半月以来,在白马蓝筹板块持续回调的背景下,A股主要股指与前期相比明显偏弱,而两市中小市值个股的活跃度则有所增强。在此期间,对于后期市场能否实现“八二转换”,以及白马蓝筹未来整体走向等问题,多数私募认为,现阶段市场个股的结构性分化难以由“二八”向“八二”转换。整体来看,私募基金对于白马蓝筹的中长期表现仍持相对乐观态度。

  获利了结料为回调关键

  对于近期白马蓝筹板块的持续走软,多家私募普遍将“获利了结”列为主要因素。

  上海少数派投资总经理周良表示,随着年末临近,各路资金都在为明年进行调仓换股。由于大蓝筹前期涨幅较大,近期出现获利回吐和调整也在情理之中。整体而言,任何一波长周期行情都不会一蹴而就,过程充满反复和震荡。

  上海联创永泉分析认为,白马蓝筹在经过持续拉涨后,部分个股明显透支了未来业绩预期,估值水平也有一定的阶段性泡沫风险。而在部分获利盘落袋为安的压力下,近期白马蓝筹板块整体走软也是正常的市场表现。

  此外,上海陆宝投资董事长王成也表示,近期白马蓝筹板块持续走跌的原因大致可归为两方面:一是今年以来大盘蓝筹股整体涨幅较大,投资者获利较多;二是本轮市场回调过程中遇到上升迅速的国债收益率,近期白马蓝筹相对估值水平变差。

  “八二”转换或难实现

  在近期白马蓝筹整体承压走软、两市部分中小市值个股走势相对活跃的背景下,有市场观点认为,短中期A股市场个股走势有望出现“八二”转换。不过,对于“蓝筹熄火”之后的“小票接力”,机构整体并不看好。

  周良表示,短中期市场出现风格转换的可能性较小。从历史上看,A股市场每一轮风格分割周期都会持续数年,而目前主导大蓝筹强势的关键因素并没有发生实质性变化。他认为,A股市场结构性供求关系、大蓝筹的稀缺性、市场交易行为、白马蓝筹的估值水平、反映投资者心理层面的市场情绪这五大方面因素,都将继续支持未来大蓝筹强势风格。

  此外,王成则表示,尽管尚难以判断后期中小市值板块能否出现阶段性强势,但市场主流资金继续以白马蓝筹为中心展开博弈是大概率事件。来自陆宝投资的最新统计显示,当前占A股市场股票数量10%左右的白马蓝筹,占据了市场60%的市值,但成交量只占全市场的44%。与国外成熟金融市场相比,未来白马蓝筹的交易量预计将继续增加。

  结合后期A股市场投资策略,上海联创永泉分析称,近期市场的快速回调,将给投资者带来再度介入白马蓝筹的投资机会。整体而言,在本轮市场快速回落之后,有业绩支撑的价值股和蓝筹股继续回调的空间较为有限。

(原标题:风格转换仍有难度 私募继续看好白马蓝筹)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