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T板块配置价值提升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TMT板块配置价值提升

加入日期:2017-11-28 8:25:30

  11月21日,腾讯控股股价再刷新高,至收盘总市值已超越Facebook,名列全球第五。与其遥相呼应的是,美股近期在科技股的带领下创出新高,显示出TMT在全球范围内持续成为资本的香饽饽。而A股市场TMT板块也在过去五年持续跑赢上证指数。随着近两年估值回归至合理区间,电子信息传媒板块的配置价值正日益提升。

  于11月20日至12月1日发行的广发电子信息传媒(TMT)产业精选股票发起式基金即致力于挖掘归属于TMT的电子、计算机、传媒、通信等板块估值合理、长期成长能力强的上市公司投资价值,力争把握当前的历史性配置机遇。

  根据资料显示,广发电子信息传媒产业精选主要以中证全指信息技术指数和中证全指电信业务指数的成分股或备选成分股进行股票投资,这些股票分布于电子、计算机、传媒、通信等行业,涵盖了TMT的主要领域。

  拟任基金经理张继枫表示,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通信技术的发展,网购、移动支付、网游、智能家居等应用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并孕育了如苹果、亚马逊这样的大市值公司。而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数据、5G通信等前沿技术不断成熟,也将在产业化的驱动下迎来渗透率的快速提升。广发电子信息传媒产业将要捕捉的投资机会就来自于TMT科技创新在其产业化的过程中所蕴藏的产业链机会,包括消费电子、游戏文娱、行业信息化、人工智能等等。

  张继枫表示,除了长期成长性突出外,选择TMT板块的又一个优势是板块估值合理。经过近两年的调整,TMT各子板块估值已明显回落。Wind数据显示,目前计算机、电子、传媒等子行业的估值较最近五年的高位已普遍下降了50%至75%左右。(万宇)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