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升财富:业绩主导时代来临 继续看好来年A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众升财富:业绩主导时代来临 继续看好来年A股

加入日期:2017-11-27 11:56:43

  众升财富研究中心一周述评

  上周上证(-0.86%)、深证(-1.10%)、创业(-2.79%)市场全面回落。行业方面,银行,有色,煤炭,房地产等板块表现强势;食品饮料,电子元器件,医药等板块表现弱势。在概念方面,打板指数、小金属,稀土,芯片,通信等表现较强;次新、白马、健康中国等方向出现回落;主题方面,银行、基本机属、机场继续强势,酒类、医疗、食品等回落较大。

  众升财富研究中心认为,2017 年 11 月第 4周,由于债券市场利率上升流动性紧缺,同时前期购买价值蓝筹获利机构调仓,上周 A 股市场大幅调整。但本次调整未能改变市场核心变量,市场长期趋势不改。绩优龙头与消费白马经过前期上涨,仍有确定性溢价,不能轻言泡沫。上游周期品价格走势环比下行,叠加明年房地产与基建预期偏弱,估值仍受压制;成长板块热点快速切换,在中性偏紧的流动性环境下整体估值受限;从当前时点看,价值板块业绩与估值仍处合理区间,估值经过短期消化后会再获上行动能。坚定看好金融等低估板块,行业龙头竞争优势强化,推荐业绩确定龙头白马。

众升财富:业绩主导时代来临

  (上周市场行业涨幅)来源:wind 众升财富研究中心

  众升财富热点点评:

  1.今年10月山西省汽车产量增长5.7倍,其中新能源汽车增长15.5倍。煤炭大省山西正在立足山西煤、电、气产业优势,以电动汽车、甲醇汽车、燃气汽车为产业重点,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格局。

  众升财富观点:虽然新能源车概念及板块在近期表现一般,但不改长期最重要主题投资方向的本色。近期市场对产业补贴退坡的预期,使得相关板块产生压力,并出现回撤。众升财富认为,新能源车是中国汽车产业弯道超车的重要抓手,也是减轻海外石油依赖的重要途径,在未来数年都具备巨大投资价值,也将是增速最快的产业方向。因而,每次回调都是值得介入的好时机。从投资角度,我们建议投资者在对产业链进行全面把握的基础上,精选投资标的,尤其对子产业链龙头,以及稀缺资源和技术等投入较多关注,如锂矿、钴矿、电池制造等。

  2.中金:未来5-10年外资在A股的持股比例有望上升至10%,平均每年流入A股资金规模在2000-4000亿元人民币左右;符合中国消费升级、产业升级趋势,基本面较好,估值相对国际可比公司具有吸引力的行业龙头有望受益。

  众升财富观点:根据相关机构统计,目前A股市场的机构投资者已占据近三分之一的比重。随着机构投资者的比重提升,A股的价值投资风格正日渐突出。根据海外市场经验,这一趋势是不可逆的,也将不断的夯实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础。随着来年A股正式纳入MSCI指数,会有数千亿的外资确定性的布局A股市场。同时,我们更好看国家转型带动新经济的发展,使各产业催生出一大批世界型的龙头企业,吸引更多的外资进行布局。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是值得把握的两大重要主线,建议投资者长期关注。我们继续看好各子行业龙头白马股的成长,所带来的价值与成长机会,唯有价值投资,长期持有,才可以抓住这一重要的投资机遇。

  3.央企改制已进入冲刺阶段。据北京市工商局统计,已有53家在京一级央企名称登记申请获核准,3家一级央企(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59家央企子企业已领取改制完成后的营业执照。

  众升财富观点:随着十九大盛会胜利召开指明方向,经济转型呈现良好态势,国企改革在未来一年仍会呈加速发展的态势。而前期的一系列改革试点,也对未来的改革形成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支撑。有效的改革举措,会大力提升企业经营效率,并促使企业形成长期可持续发展战略。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国企在做大做强方向的实践,一批国企龙头相信会在新形势下快速崛起,重新成为国民支柱,并有望成为所在产业的世界型领导者。投影到股票市场,随着占据重要数量与市值比重的国企不断焕发活力,则有望对未来的系统性牛市形成重要基础,我们有理由看好未来A股市场的潜力。

  4. 麦肯锡:中国消费者的信心已达到十年新高,约八成消费者预期未来五年收入将增长;但与此同时,家庭债务也达到10年高点,4年间从30%增至45%;“90后”等年轻人成为中国消费新引擎。

  众升财富观点:随着中国经济转型期步入中后期,中国产业升级呈现乐观态势。一旦系统性的产业升级完毕,则中国居民的收入水平会出现质的提升。因而,对新一轮消费升级形成巨大支持。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服务业方向,尤其看好医疗保险、文化教育、旅游休闲等方向。针对年龄结构,我们既看好充满新兴活力的90后消费重点,也应关注最具财力基础的60后消费重心。从不同人群的消费偏好出发,精确定位投资方向,也不失为重要的主题投资策略之一。

  5.光大证券(601788,股吧)秦波:目前恒生指数在接近13倍估值水平线,在2017年第四季度的时候,恒生指数的利润增长估算是30%,30%的利润增长能够支撑恒生指数在13倍PE,而恒生国企指数现在还不到10倍;恒生指数明年创历史新高是一个大概率的事件。

  众升财富观点:随着两地市场的相通性的不断加强,两地市场风格逐步趋同。从估值角度,港股目前仍存在较比A股略低的状态,从而形成套利基础。众升财富建议投资者在关注A股市场的同时,也不妨适当参与港股市场。我们相对看好在香港上市的内地高科技龙头股,金融保险股,消费股的潜力。众升财富账户管理第13期产品通过早期布局沪港深类基金,取得了良好的投资收益,对整个组合形成了重要支持。我们也建议投资者以沪港深基金的方式参与港股投资,既具备专业管理的属性,又使资产呈现多元化配置的状态。

  展望后市,目前多家大型券商认为稳中向好是2018年A股的主旋律,行业龙头获一致青睐。众升财富研究中心,认为2017年的经济走势超出去年及年初的市场预期,反映了中国经济的韧性,以及健康的转型态势。随着多个新兴产业发展成熟,传统产业的快速调整,A股上市公司的业绩正在呈现良好的回暖状态。2018年,从当前各机构的研究分析来看,中国经济与市场发展向好的态势不变,对投资者进行财富管理提供了重要的良好机遇。建议投资者仍要将蓝筹,低估值,龙头,白马等作为重要投资标签,精选产业方向与个股,以价值投资和未来投资的视角进行资产配置。我们推荐以基金的方式参与,力求规避个股风险。众升财富会持续向帮助投资者做好理财规划和FOF资产配置。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