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机构去哪儿?嘉实基金、千合资本等调研了这些个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一周机构去哪儿?嘉实基金、千合资本等调研了这些个股

加入日期:2017-11-27 11:14:00

  上周(11.20~11.24),A股出现大幅震荡,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分别下跌0.86%和1.1%。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两市共113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道,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机械设备、计算机等行业。

  电子行业公司获机构重点调研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机械设备、计算机等3大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分别为15家、13家、11家。

  对于电子行业,国金证券预计2018年电子行业基本面强劲。其指出,由于今年下半年智能手机订单整体延后,iPhone X产量预计将在今年四季度取得突破,明年一、二季度集中放量,国内全面屏智能手机也有望在明年上半年放量。另外,苹果2018年预计会发布三款机型,有望在二季度末开始拉货。因此综合来看,电子行业基本面今年四季度预计会好于三季度,明年一季度淡季不淡,二、三、四季度有望逐季上扬。

  机械设备行业方面,东北证券近日发布了机械设备行业2018年投资策略报告,其指出, 2018 年机械行业投资机会可以从两方面寻找,一是处于利润上升通道的中游周期行业,二是行业景气度向上的细分行业龙头。其中行业景气度向上的驱动因素来自于三个方面,投资者可以通过这三个方面精选行业以及公司:1、人工替代;2、进口替代;3、下游行业拉动,具体包括自动化行业、液压泵阀业、3c设备和半导体行业等。

  对于计算机行业明年的投资策略,国泰君安建议投资者,继续寻找行业景气度高、PEG低、竞争优势强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另外,投资者还需重视行业的市场空间与景气度、行业的竞争格局以及公司在其中构筑的竞争优势,真正能“长大”的公司将获得投资者的青睐并支撑高估值。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数据显示,个股方面,幸福蓝海上周累计接待机构达82家,位居首位;金科文化华阳集团分别累计接待67家和46家机构,分列二三位。

  在调研会上,幸福蓝海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未来院线全国化的战略布局和自有影院的收购建设的安排。其表示,目前中国市场整体发展还有很大空间,但是竞争也很激烈。基于此判断,幸福蓝海将积极稳健地拓展自有影城建设,同时更加积极拓展加盟影城。布局方面,公司是“立足江苏,依托长三角,布局全国、做强全国”:在江苏将深入地级市、县级市;而全国的布局重点为北上广深,沿江沿海的省会城市。具体目标为:一是提高市场份额,做深做透江苏,在全国其他地方全力拓展,公司不满足于现在的市场份额,希望通过自建、收购和加盟等方式迅速拓展;二是把握品质,提高效率,公司拥有一套严谨的影城选址制度,有助于选择优质的、有潜力的投资项目。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博道投资调研了金科文化、越秀金控,淡水泉调研了广电运通大北农,千合资本调研了温氏股份,星石投资调研了纳思达、幸福蓝海。公募基金方面,博时调研了温氏股份、视源股份、华阳集团等,汇添富调研了金科文化,嘉实调研了凯撒文化欣旺达、温氏股份等,易方达调研了鞍钢股份昊志机电晶盛机电等。海外机构方面,安联投资和挪威央行共同调研了大北农,汇丰银行调研了比亚迪摩根士丹利调研了赢合科技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