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基金:白马股调整或因投资者情绪影响 对市场中期乐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国泰基金:白马股调整或因投资者情绪影响 对市场中期乐观

加入日期:2017-11-24 11:49:01

  周四(11月23日),上证综指收盘跌2.29%报3351.92点,创年内最大跌幅;创业板指下跌逾3%失守1800。对于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的调整,国泰基金表示将维持之前的判断,调整的原因一方面是利率继续上行,另一方面是需求在未来2-3个季度边际走弱。对于今天调整较多的消费白马,主要原因是四季度以来涨幅较快、机构持仓较高、交易层面风险不断凝聚的结果,一方面时间临近年底,机构有兑现收益的需求,另一方面昨日的债市调整也对市场上的投资者情绪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展望未来,国泰基金对市场中期乐观,认为结构性行情或将延续,从估值角度看,沪深300的最新估值仍处于均值水平之下,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尚有提升空间。从宏观经济来看我们中期看好,一定程度上对市场形成一定的支撑。货币政策方面,预计未来利率仍然高位震荡,压制了市场整体估值的表现。

  投资策略方面,对于消费板块国泰基金中长期看好。随着经济结构的转型,消费对经济贡献的占比不断提升,中长期内仍看好消费板块。一方面人均收入提升下消费升级不断蔓延,高端消费品景气向好;另一方面,在全面小康的目标下,收入差距有望在土地流转等政策下不断缩窄,看好大众消费品复苏的持续。因此,消费板块中长期都具有较多的投资机会,市场调整的过程有利于择机布局绩优品种。

  此外国泰基金还看好大金融板块和通讯、传媒、计算机以及先进制造业,看好的原因主要基于对经济中期乐观的判断和估值和业绩的匹配。

 

编辑: 来源:和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