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3400点后如何投资 富国基金魏伟看好成长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A股3400点后如何投资 富国基金魏伟看好成长股

加入日期:2017-11-24 11:28:43

  近期,上证综指一举冲上3400点,市场做多情绪逐渐转暖。对此,富国基金近期发布的投资策略报告给出建议,未来投资A股可淡化行业轮动,精选价格合理、业绩优秀和具有成长性的个股,从而锁定中长期投资收益。

  今年以来,A股市场呈现结构化行情,价值投资风格成为市场主旋律。截至11月21日,代表大盘蓝筹股的上证50指数不断创出年内新高,目前已突破3400点。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创业板指年内累计下跌5.36%,目前仍徘徊于历史低位。

  但上述投策报告中显示,无论是估值还是政策边际效应,成长股面临的市场环境正在逐步改善。从历史估值水平来看,目前创业板指数最新市盈率和市净率指标已基本接近历史底部,具备较好的安全边际;另一方面,IPO快速发行对中小盘股票的负面影响已经基本消化,而减持新规平滑了市场冲击,金融去杠杆及货币紧缩对创业板指的边际影响减弱,加上部分创业板公司之前公布的中报业绩靓丽,这一系列利好因素将使创业板重获市场关注。

  因此综合历史统计数据来看,自2006年以来大中小盘风格各领风骚,没有哪种风格可以持续独占鳌头,但成长性风格长期累积业绩更为显著。目前阶段布局结构性慢牛行情正当时,未来投资A股可淡化行业轮动,尽力筛选出业绩能够稳定高增长,估值相对合理的成长性个股,致力锁定中长期的投资收益。

  据悉,富国基金旗下云集了多位成长风格投资专家,以明星基金经理魏伟为例,凭借淡化行业轮动和精选个股策略,其在最近一年价值风格主导的权益市场取得了出色的业绩。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魏伟管理的富国低碳环保在其3年多任职期内取得了177.23%的累计收益,年化回报达到36.68%,在440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8。

  事实上,魏伟不仅在成长风格捕捉上出类拔萃,在投资策略方面也是一名“多面手”,其管理的平衡、轮动、行业、主题等策略的基金产品同样业绩不俗。同样来自资讯统计,2012年至2014年期间,魏伟管理的轮动策略型基金取得50.1%的任职期间回报,排名位居同类基金的前五分之一;2015年3月12日至2017年10月31日,其管理的主题型基金富国新兴产业净值增长达42.90%,业绩回报远超同类平均。

  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魏伟管理的基金资管规模合计已超104亿元,任职产品的几何平均年化回报达24.44%,已成为富国基金旗下一块名副其实的“金字招牌”。

编辑: 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