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市融资余额竟创新高!看看融资客押宝哪些股(名单)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震荡市融资余额竟创新高!看看融资客押宝哪些股(名单)

加入日期:2017-11-24 11:08:58

  点击查看>>>融资融券

  近期,A股市场指数波动加剧,个股走势呈现显著分化,资金抱团趋势愈发凸显。高风险偏好的融资资金纷纷加入到蓝筹股的抱团队伍中,以金融板块为代表的多只上证50标的融资余额大幅增长。

  资金抱团上证50

  交易所数据显示,沪深两市融资余额自11月1日突破万亿关口之后,近期继续保持攀升趋势。截至11月22日收盘,两市融资余额升至10340.48亿元,其中,沪市融资余额为6136.39亿元,率先刷新2016年1月以来新高。

  虽然两市融资余额总量增长超过300亿元,但在全部949只两融标的股中,仅有437只月初至今受到融资净买入,占比不到50%。这显示曾经热衷短线交易的融资客们开始选择抱团取暖,在抛弃大部分中小市值股票的同时,扎堆买入大盘蓝筹股。

  上证50标的成为融资资金买入首选,其中的金融、白酒、基建板块融资增长尤为迅猛。

  11月以来融资净买入额排在第二至第五位的全部为上证50标的,中国平安获融资净买入30.38亿元,贵州茅台兴业银行中信证券融资净买入额均在12亿元以上。此外,中国建筑中国重工等基建股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4亿元。

融资买入额前20个股

  在各路资金的合力推动下,上证50指数本月涨势如虹,月初以来最大涨幅接近9%,并于11月22日时隔29个月再度站上3000点关口。

  贵州茅台获逆势抢筹

  与金融、基建股量价齐升的情形不同,白酒龙头贵州茅台本月股价呈现冲高回落走势。自11月16日将历史新高改写为719.96元之后,贵州茅台股价近期遭遇五连跌,累计跌幅将近12%。值得关注的是,就在贵州茅台近期股价回落的过程中,融资资金反而加大了买入力度。

  11月17日,贵州茅台股价低开低走下跌4.01%,融资资金逆势净买入6.98亿元,创该股今年以来最大单日净买入幅度。11月20日,贵州茅台股价下跌1.61%,融资资金再度净买入6.20亿元。截至11月22日,贵州茅台融资余额达到67.99亿元,较10月末增加22.29亿元,增幅达到48.77%。

  事实上,尽管贵州茅台今年以来股价屡创新高,但融资资金真正大举买入是从10月份才刚刚开始的。今年前三季度,贵州茅台股价大涨超过50%,在此期间个股融资余额仅仅增加了10.40亿元。而自10月以来,贵州茅台股价继续上涨22%,融资余额却大幅增加40.83亿元。

  作为大消费板块当之无愧的龙头,行业景气度提升、公司基本面向好成为带动贵州茅台股价屡创新高的主要逻辑,且这一逻辑今年以来贯穿始终。但自10月以来,个股融资余额不到两个月暴增150%,融资盘占流通市值比例也完成翻倍,贵州茅台背后的资金面正悄然发生改变。

  有色板块遭资金抛弃

  有色金属板块曾在今年第三季度表现强势,龙头股方大炭素在不到两个月内股价大涨200%。然而,进入四季度,有色板块整体高位回落,融资资金也呈现明显的撤离迹象。

  11月以来,尽管两市融资总量持续攀升,但有色行业融资余额却减少28.69亿元,缩水幅度达到4.59%,高居所有行业首位。个股方面,曾经叱咤风云的方大炭素首当其冲,月初至今遭融资净卖出5.13亿元。北方稀土成为上证50中为数不多出现融资净流出的个股,月初至今遭融资净卖出2.6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有色行业共有12只个股本月融资净卖出额在1亿元以上,而这12只个股股价本月以来全部录得下跌。其中方大炭素盛和资源本月已大跌超过20%。可见在有色金属行业中,融资余额增减与股价涨跌之间密切相关。

  更多主力动向>>>

  游资厮杀次新股“战场” 投资生态悄然生变

  成泉资本、社保基金、“牛散”赵建平一同新进这家公司

  北上资金再次逆市低吸 斥资近16亿元布局15只活跃股

  国家队长期宠爱股筹码集中 新能源股吸粉无数

(原标题:震荡市融资余额竟创新高!看看融资客押宝哪些股(名单))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