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客爆仓:股民连吃13个跌停证券公司强平都卖不掉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融资客爆仓:股民连吃13个跌停证券公司强平都卖不掉

加入日期:2017-11-24 9:23:37

  融资盘爆仓了,证券公司强卖都卖不掉,只能看着账户里的钱越来越少,身上的负债越来越多了,这是一种什么感觉?

  今天,我们要说的这只股票,对被套股民而言就是一场噩梦,对强行平仓卖不出去的融资盘,那真是惨上加惨!!!

  这只股票就是---*ST众和.

  截至当前,该股已经让股民吃了13个跌停,每日封单超5000万股,跌停仍在继续……

  股民:

  160万融资盘已爆仓,强卖都卖不掉!

  *ST众和跌跌不休,股吧网友“股生君主”称,我的融资盘爆仓了,证劵公司强卖都卖不掉,只能跟着一起亏损。29的成本,融资160万!

  有网友质疑“此股又不是融资标的,你想融资也买不了的。”

  “股生君主”回复称:买进后突然变为*ST,害死人。

  那么,究竟怎么回事呢?

  原来,众和股份之前的确是融资标的证券,只是因为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于5月3日被调出了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名单。

  深交所今年5月3日公告称,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因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亏损,其股票(证券代码:002070)将自2017年5月3日起被本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2016年修订)》相关规定,本所于2017年5月3日起将该股票调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名单。

  顶尖财经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5月2日,*ST众和融资余额12.29亿元。

  强平仓卖不掉

  证券公司自认倒霉?

  这位160万融资盘爆仓的股民称,只能一起,证劵公司干着急,他自认倒霉。

  等等,他的意思是现在*ST众和连续跌停,证券公司强卖卖不掉,只能跟着一起亏损,证券公司干着急,自认倒霉?

  这位叫 “HXT5P67高山流水”的网友看不下去了,回复称,“楼主别逗了,证券公司跟你一起赔,绝无可能,到了平仓线,卖不掉,会收你抵押金或卖你的担保品。”

  那么,如果股票连续跌停,融资客爆仓了,券商想平仓也卖不掉,等跌停打开,强平,这种倒差券商钱怎么办?

  是券商自认倒霉还是股民要赔给券商?

  对此,某券商融资融券部门主管王女士对顶尖财经网表示,“这种情况,券商不会自认倒霉,资不抵债客户还是要自己再拿钱出来还券商。”

  额,看来,这位融资的客户,还没搞明白规则。

  这家公司怎么了?

  股票跌到根本停不下来,这家公司究竟怎么了?背后发生了什么?

  在长达6个月的停牌之后,*ST众和于11月3日复牌,但复牌后连续9个一字跌停。

  因股价异动,公司股票于11月16日开市起停牌核查。

  11月17日晚间,该公司公告称,针对公司股票价格大幅下跌,公司进行了核实,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并于11月20日开市起复牌。

  然而,20号复牌后还是跌跌不休,连续跌停。

  *ST众和走到今天如此混乱不堪的局面,并非一日之寒。

  今年6月2日,*ST众和公告称,拟筹划出售亏损的子公司厦门华纶印染有限公司(下称厦门华印)。但停牌5个月之后的11月2日,该公司称,期间虽与多家意向方进行了谈判,担由于外部环境不断朝不利于交易达成的方向发展,且交易方案需要平衡多方利益,未能与意向方达成一致。

  11月17日,该公司再次公告称,自2017年6月公司推进资产出售事项以来,公司与多家意向方进行了接洽、谈判,由于公司面临诸多困难、外部环境条件不断朝不利于交易达成的方向发展,且交易方案需要统筹考虑公司债权人、交易方、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等多方利益平衡,谈判难度和工作量极大,公司与相关意向方未能如期达成一致方案,未能按原计划于2017年11月2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者报告书。

  相对于前景不明的重组,*ST众和面临的更大危机,是由实际控制人身陷囹圄带来的剧烈震荡。

  公开披露信息显示,此前的9月12日,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ST众和立案调查,并对公司董事会秘书詹金明、财务总监黄燕琴开展调查。随后,该公司董事长许建成,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也在9月26日被证监会开展调查。

  实际上,早在半年之前,许建成就已身陷囹圄。5月12日,*ST众和公告称,该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裁许建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于3月20日被四川省马尔康公安局执行逮捕。

  许建成被捕之后,*ST众和随即陷入动荡之中,董事会目前已经陷入瘫痪状态。从7月份到11月初,先后有4名董事、高管辞职。公告显示,9月30日,独董朱福惠以个人工作繁忙为由辞职。随后,10月30日该公司董事、副总裁兼董秘詹金明,也在被调查后辞职。此外,公司副总裁张子义、莫洪彬也已先后辞职。

  随着上述两名董事的辞职,目前*ST众和董事人数已低于法定人数。

  上述情况已引起监管关注。

  11月15日晚间,公司公告收到福建证监局下发的监管关注函。同时,公司还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股票停牌核查公告》,公告称因股价大幅波动停牌核查。

  福建证监局下发的监管函则显示*ST众和董事会目前已经严重“残缺不全”。

  根据《公司法》和*ST众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ST众和董事会应该由5名董事组成, 其中独立董事3人,任期三年。

  但福建证监局在日常监管中关注到,*ST众和存在以下事项:一是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成员于2014年6月30日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履职到期日为2017年6月30日,但目前仍未进行换届;二是公司1名董事和1名独立董事于今年相继辞职, 导致现在董事人数低于法定人数;三是公司董事长许建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于2017年3月被公安机关逮捕,影响勤勉履职。

  多名牛散踩雷

  值得关注的是,一些资本市场的老手,却不约而同踩中了*ST众和这颗地雷。

  资料显示,目前持有*ST众和股票的投资者户数为7.503万个,包括多名牛散皆陷入深度套牢之中。

  根据*ST众和三季报,其十大流通股股东中,除了许金和、许建成父子,尚有6个自然人和2个信托计划,而这些资本市场的老手,皆不约而同踩中了*ST众和这颗地雷。

*ST众和十大流通股股东(截至2017年9月30日)

  值得关注的是,闻名一时的牛散邱宝裕和林纳新也在*ST众和十大流通股股东之中,分持300万股与309.13万股,但前者在2015年第四季度就已经进入,当时持713.47万股,后者则是今年二季度新进股东。

  此外,*ST众和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的王敏艳和张立良,也曾在多家上市公司现身。

  而在2015年和2016年已经连续两年亏损的*ST众和,还预计今年续亏2亿元至2.5亿元,暂停上市的命运很难逆转。

  还有这帮股民也惨了

  除了*ST众和以外,买了这只股票的股民也惨了!

  11月22日晚间,停牌超过半年的尔康制药发布自查报告,对公司涉嫌虚增利润事宜进行说明,并向投资者致歉。据公司披露,本次自查发现的问题将使尔康制药2016年度财务报告出现重大业绩差错,预计将调减净利润2.31亿元。

  根据尔康制药年报数据,该公司2016年度实现净利润10.26亿元。以此计算,公司该年度净利润调减幅度约为20%。公告同时提醒,目前证监会正对公司进行立案稽查,最终调查结果以证监会出具的结论为准,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3日复牌的尔康制药一字跌停,股价报10.31元,仅成交358万元。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ST众和还有几个地板呢?尔康制药又会有多少个跌停呢?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