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基金彭敢:专注双三角红利成长股或迎新机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东吴基金彭敢:专注双三角红利成长股或迎新机会

加入日期:2017-11-23 9:46:27

  “我爱看NBA,但不只是看一场比赛的输赢,更多的会关注球队的运作,包括转会、管理层等。”东吴基金彭敢认为观察A股市场也可以通过同样的角度,公司运营、人才管理等比财务报表更让他关注。

  彭敢加盟东吴基金后管理的首只基金———东吴双三角股票型基金正在发行,该基金以成长股投资为特色,同时投资港股通标的以分享港股盛宴。彭敢认为,未来市场将逐渐进入“牛长熊短”模式,成长股表现会更加突出。

  双三角经济格局稳定

  东吴双三角基金是一只主题型产品,这与以往彭敢全市场投资的作风有些不一样。虽然投资范围不同,但核心都是成长股。彭敢认为,近年,作为中国经济三大“增长极”的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京津冀经济带都形成很强的吸引力,长三角、珠三角更多的是以创新型企业、民营企业所驱动,而京津冀主要由央企、国企以及传统产业所驱动。彭敢更看好未来长三角、珠三角创新驱动模式所蕴藏的增量空间。这个区域的上市公司数量占据A股市场的近半壁江山,产业布局较为完整,公司治理水平更高,经济效益相对较好。

  在确定了双三角的主基调后,彭敢在操作上也会发挥他积极进攻的特色。“一家企业能看到3到5年的增长才会成为我的核心投资品种,但这部分可能只占持仓的50%多,另外还会寻找一些可以在短时间提供收益的部分。”如果对企业的方向确定,彭敢会快速增加仓位,而非一步步布局。

  三方向把握成长股良机

  彭敢对未来市场比较乐观,认为虽然经济增速较之前降低,但是下台阶的速度趋于平缓。而随着经济体量的攀升,不可能奢望继续保持10%以上的增速。整体而言,中国经济快速回落的过程已基本完成。未来资金将会是一个大量财富追逐少量优质资产的局面,中国资本市场进入一个“长牛”和“慢牛”的结构性变化过程,之前那种暴风骤雨似的大涨大落已不会出现。

  彭敢表示,今年的蓝筹股行情,是市场受到前几年挤压后充分释放的结果,目前看释放得已经有些超预期。“如果以100作为价值衡量标准,目前的估值已经达到了130~150,虽然仍未到200%~300%的泡沫程度,但还是会有一个顺势发展的过程,值得警惕。”

  彭敢认为,经过两年多的调整,中小创已基本调整到位,未来比蓝筹股有更多的空间和可能性。2015年以来的成长股下跌,彭敢认为可能是由于中国互联网发展和渗透的节奏放缓,边际上看不到继续增长的空间。“需要一个新的产业或者技术趋势来推动进一步的扩张,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汽车将会是两个明显的方向。”

  彭敢将当下成长股投资划分出三条主线,一是以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汽车为主线的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应用;二是积极投入国际化发展的优质企业;三是供给侧改革带来的行业格局的改变,当前阶段,各行业都走向成熟,龙头企业继续收割主要的利润,这也是未来成长股投资的一个主要方向。

编辑: 来源: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