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看好绩优成长股机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公募看好绩优成长股机会

加入日期:2017-11-23 7:40:31

  11月以来,近七成股票型基金录得正收益。其中佼佼者在十几个交易日内收获超过10%的净值增长,以重仓腾讯控股的沪港深基金,及重仓保险股的被动型基金领衔。展望年末行情,部分公募提醒投资者关注估值切换带来的机会,把握业绩确定的龙头股,同时适当关注消费与金融,提高周期与成长股的配置。

  保险主题表现抢眼

  根据Wind数据,截至11月21日,在可统计的股票型开放式基金941只产品中,本月以来一共有656只产品净值出现抬升,占总数比接近七成。其中,本月以来收益超过5%的股票型基金共有211只,占总数比超过两成。本月以来净值上涨超过7%的有59只,占总数比约为6%。

  名列收益榜前茅的股票型基金,有6只产品在本月以来的16个交易日中,净值上涨超过10%。

  中国证券报记者通过观察这6只涨幅较好的基金发现,其具有两个特征:一是有两只基金产品为沪港深基金,分别为嘉实前沿科技,该基金三季报显示其第一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此外其重仓股中还有舜宇光学科技,该股今年以来上涨约335.02%,即使在近20个交易日内也有近30%的涨幅。另一只沪港深基金产品为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腾讯控股的身影亦在该基金三季报重仓名单中。此外,今年以来港股市场上涨迅猛的内地房地产股票以及金融行业股票亦在其持有之列。

  二是有两只产品投资概念与保险相关,且都为被动投资型基金,分别为易方达沪深300非银ETF,以及方正富邦中证保险。三季报显示,易方达的这只非银ETF产品重仓中国平安以及诸多券商股票,而方正富邦中证保险则完全聚焦于保险板块,齐配四只A股保险企业股票,另外重仓部分银行股。

  保险概念主题基金的上涨并非没有道理,在103个申银万国二级行业指数中,本月以来截至11月21日,保险行业以19.2%的涨幅雄踞榜首,并且领先第二名的饲料行业超过5个百分点以上。

  股价影响因素增多

  景顺长城基金鲍无可表示,国内经济较为景气,在未来2-3个季度仍将保持稳定。三季度全球经济较为景气,因此预计当前的经济强势仍将持续。随着经济走强,全球流动性有收紧趋势。

  展望四季度,鲍无可认为,整体经济将保持平稳,在房产、股票(包括港股)、现金、债券、商品这几种大类资产中,更加看好股票。尽管今年蓝筹股经历了大幅上涨,但当前还有一些蓝筹股仍然具有机会。随着创业板下调,一些质地优秀的成长股投资机会显现。

  对于年末行情,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表示,具体来看,A股市场上周中小盘个股的风险急剧释放,但白马或抱团个股的风险仍然维持。临近年底,风险偏好以及年底流动性困境可能会抑制市场表现,短期而言,周期与成长股的急跌可能提供反弹机会。

  在摩根史丹利华鑫徐达看来,针对年底的投资操作,可以关注估值切换带来的机会,而风险主要来自美联储年末加息预期。与此同时,年末各路资金诉求不一,影响股价非基本面的因素增多,投资者应当保持理性与冷静,不要盲从大流,静心挖掘和布局明年高增长的公司十分关键。

  对于后市行情,民生加银基金蒯学章提醒投资者,市场短期走势的影响因素太多,难以判断。但长期来看,二级市场的估值中枢将逐步下移,同时由于各行业的逐步规范,龙头企业的竞争优势将日益显现。另外,新兴消费和产业变迁趋势也需要重视。

  华创证券表示,2018年保险股的新业务价值增速将持续在20%左右,而内含价值将保持15%至20%的较高增速,并能维持较长时间。同时,今年无风险利率的上升将对2018年的投资收益形成利好,净利润有望大幅提升。此外,保险准备金释放、剩余边际加速释放以及退赔优化,都将使保险公司在2018年净利润再上台阶。2018年保险股将延续价值重估的逻辑,继续引领A股价值投资。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