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需要耐心(“东方红资产管理投教专栏”)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投资需要耐心(“东方红资产管理投教专栏”)

加入日期:2017-11-20 9:10:13

  投资是件长期的事,需要耐心,寻找优质的个股,以合理的价格买入,静待时机,分享公司成长带来的超额收益。

  或许挑选优质标的不难,难的是对投资选择有信心,并长期持有,最终战胜短期跌宕。格雷厄姆曾在《聪明的投资者》一书中明确坚持长期的几个要点:首先,要保持冷静,克服从众心理,对市场有成熟的认识,避免人性弱点带来的决策失误。成熟的长期投资者不仅应当有耐心、常识、坚持不懈、愿意独立研究,更应当具备面对市场恐慌时不受影响的冷静判断力,能够做出大概率的投资决策。

  其次,精选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优质个股,耐心等待优质公司的成长。这就要求投资者能够正确判断企业的内在价值,在估值合理的前提下以便宜的价格买入,分享企业成长带来的超额回报。即使是在遇到市场下跌时,那些具有业绩和估值双重优势的个股依然能够获得一定的安全边际。

  第三,明确长期收益来源,严守估值纪律,有效规避市场风险。从股票投资的收益来源而言,主要在于获得成功的企业股票分红以及股票买卖二级市场的交易差价。因此,究其长期投资收益的根源,即主要来源于企业的成长、合理配置和长期投资,回避了外界因素带来的系统性风险。以10年的投资期限为例,如果投资者能稳定地获得高于市场收益率2%的收益率,则总的收益率会超过市场收益率10%以上。这些不能小觑的差异是吸引价值投资者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也是坚持长期能够成功的重要原因。

  曾经有人怀疑过长期投资在中国的适用性,但事实证明二十余年来,一批长期践行价值投资理念的资产管理人经过了时间的考验,取得了良好的业绩。作为国内长期投资的实践者,东方红资产管理始终以实现客户长期财富增值为目标,不受做大规模的诱惑,多年实践证明价值投资在A股市场长期有效,可以为客户带来复合回报。

  让时间成为投资的朋友,精选优质的个股,静待时机,体验长期复利的力量。

  ·CIS·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