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荣基金胡长虹:A股将延续价值为王逻辑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富荣基金胡长虹:A股将延续价值为王逻辑

加入日期:2017-11-20 8:48:15

  2017年,A股结构化行情不断深入。年内A股市场将如何演绎,2018年市场将有何特点,投资者该如何把握接下来的投资机会?

  就市场关心的热点话题,记者近日专访了富荣基金副总经理、权益投资负责人、富荣基金首只权益类基金——富荣福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胡长虹。胡长虹在金融和实体领域拥有二十多年财务、投资、资产组合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多年管理百亿元以上资产的组合,具有良好的风控意识、全局意识和优秀的综合管理能力。

  震荡向上形成慢牛格局

  胡长虹认为,从今年的市场走势看,价值投资观念已深入人心,未来会形成趋势。一方面,能够创造价值的公司,股价会得到同步体现。另一方面,业绩证伪的公司,其泡沫有待继续消化。

  在胡长虹看来,投资者对新经济成长股已开始进行选择性布局,对业绩证伪的部分成长股则进行摒弃,两股反向的力量在进行拉锯战。前者加上价值蓝筹的助力而形成的力量将大于后者,这决定了A股后期震荡向上的慢牛格局。

  胡长虹认为,对中国广大的投资者而言,过去十年的机会主要在房地产上,未来十年的机会则会体现在权益资产上,包括股权和股票。

  “2018年是经济结构调整深化的一年,未来新经济领域里诸如新能源、人工智能等将会诞生伟大的公司。”胡长虹说,2018年股票市场的风格极有可能围绕新经济涉及的主题进行板块轮动。

  至于年末的市场风险,胡长虹认为整体可控,对于金融去杠杆、监管不放松以及美联储缩表等,市场早有预期。而个别板块中业绩证伪的个股,仍将继续“杀”估值。但这属于局部现象,不构成对市场的重大影响。

  胡长虹建议,投资者要规避风险,顺应价值投资的趋势,对上市公司认真研究,努力寻找未来业绩和现金流超预期的公司,与时间做朋友。

  价值做基石 博弈寻主题

  基于上述判断,胡长虹说,有业绩支撑的价值蓝筹和成长股都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在投资布局上,他建议采取“价值做基石、博弈寻主题”的投资策略。

  对于2018年的投资主线,胡长虹表示要抓住三点:一是寻找静态估值便宜、市值较大、增长稳定的价值蓝筹股,包括大金融和大消费等板块。二是寻找动态可修复的涨价品种,以及收入盈利增速快、静动态业绩可期的标的,包括资源类及价值成长等板块。三是寻找主题投资主线的轮动板块,包括电子、5G、智能、新能源、环保等。

  胡长虹有独到的分步选股方法。首先,在每一季度结束后,根据最新数据和市场变化,精选出100只价值投资型股票。其次,在指标选择上,将基本面指标和技术指标相结合,以基本面指标为主,以技术指标进行择时。

  胡长虹总结了自己的投资心得:在做好风险控制的基础上,认真分析上市公司的未来价值创造能力,捕捉未来业绩与现有估值不匹配且出现错误定价机会的个股,进行低价买入,获取好的安全边际。此外,还要严格避免承担本金受蚀的风险。

  从长远来看,胡长虹说:“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过程中,高端设备制造、进口替代和人工智能领域值得关注。而在全面开放的新格局主题中,‘一带一路’建设相关主题面临机遇。此外,消费升级、医药健康、环保领域,以及军工、教育、社会治理、区域协调发展主题方面,都会找到优秀的公司,值得长线投资。”

编辑: 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