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节奏 提升收益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把握节奏 提升收益

加入日期:2017-11-13 7:24:45

  高风险基金组合配置

  低风险基金组合配置

  招商证券(600999,股吧)宗乐 顾正阳

  在经历了10月份的上涨之后,11月市场继续冲高,主板涨幅领先,中小创也有不错的表现。上证综指收于3432.7点,较10月底上涨了1.2%,沪深300指数上涨2.6%,中小板指数上涨了3.1%,创业板指上涨1.6%。

  偏股方向基金净值均出现增长,中证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指数在11月份分别上涨了1.3%和1.0%。债券市场表现稳定,中债总财富指数和债券基金指数较10月底持平。

  大类资产配置建议

  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2017年10月,我国进出口总值3397.9亿美元,同比增长12.7%。其中出口1889.8亿美元,同比增长6.9%;进口1508.1亿美元,同比增长17.2%,录得贸易顺差381.74亿美元。出口同比增速略低于预期,并较上月水平略有回落。从海外基本面看,10月全球景气程度维持在高水平,不过除欧盟外,其他发达国家均未进一步上升,显示发达国家需求暂时进入平稳期。进口好于市场预期。不过,去年10月进口的低基数一定程度推升了进口,进口规模的环比降幅超过180亿美元。上月原材料进口量大增的替代效应、国内投资的下滑、金属和工业类大宗商品价格连续三个月小幅下滑,都构成进口增速下滑的原因,10月贸易顺差为381.74亿美元,较上月显著回升,但略低于预期。从历年同期情况看,贸易顺差偏低反映进口需求仍然较强。

  10月CPI同比抬升0.3个百分点至1.9%完全符合预期。10月PPI同比增速超预期维持在6.9%,涨幅与上月持平,油价反弹贡献明显。预计到年底CPI仍将维持缓慢上行趋势,四季度同比预计在2.0%,居民可支配收入的稳步提高是消费增速的最有力保障。但全年CPI同比水平依然不高,难以对货币政策形成掣肘,货币政策仍将维持稳健中性。10月PPI的超预期表现主要受到石油价格反弹的影响,限产协议与页岩油供应可能仍将导致国际油价呈现震荡走势,原油价格上涨空间有限。随着翘尾因素的回落以及四季度经济小幅回落,PPI大概率将呈现缓慢下行态势,而PPI缓降也将持续为企业盈利改善与银行降低不良提供保障。

  经济数据表现尚可,并且市场有多个热点效应,聚集了较好的人气,上周出现明显的上涨趋势。我们认为当前市场可维持较为乐观的配置,本期建议,对于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来说,偏股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和QDII基金的资金分配可以依照6∶1∶1∶2的比例中枢进行配置;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则可按照5∶1∶2∶2的比例为中枢进行配置,并根据个人偏好做适当调整。

  偏股型基金:

  选择调整灵活的偏股基金

  漂亮50在争议中继续冲高,良好的基本面和成长性仍能提供比较安全的配置价值,受到大资金的青睐。在投资标的的选择上,建议选择调整灵活、具备一定左侧交易能力的偏股方向基金,有望在四季度的市场中把握节奏,提升收益。

  债券型基金:

  优选长期业绩稳健债基

  从宏观上来看,后市CPI可能会逐步抬升,而PPI会进入下行通道,这两者对债市的影响有限。当前影响债市的核心因素仍然是配置力量出现和监管落地,带来的情绪好转。此外对境外机构投资的进一步放开,意味着配置力量在增加,也有利于带动债市回归理性。招商债券(217003,基金吧)组认为,不论从外部约束、基本面还是货币政策目标来看,12月央行都没有跟随美联储加息的必要。市场同时担心“监管”和“加息”无疑有些“多虑”。债市目前“超调”,已经具备了相当的配置价值,正在静待更多“靴子落地”的“催化”。

  对于债券基金的选择,推荐长期业绩稳健、配置灵活,具备一定业绩弹性的基金,有望在下一阶段市场获得超额收益。

  货币市场基金:

  注重规模及收益优势

  当前货币基金七日年化利率仍保持在4%以上,具备较好的吸引力,可以作为良好的流动性管理工具。个基方面,建议投资者选择具有一定规模及收益优势的货币基金,对交易时效要求较高的投资者可以选择场内货币ETF产品,也可以选择能申赎便捷、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几家货币基金。

  QDII基金:

  选择投研实力较强基金

  今年以来美股和港股均表现出色,QDII基金和部分港股通基金获得了较好的回报。并且当前人民币有所升值,是较好的布局时机。个基方面,建议投资者可以选择具有丰富海外管理经验、投资团队实力较强的基金公司。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