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这颗雷又炸了 华安基金将乐视估值调至7.34元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乐视这颗雷又炸了 华安基金将乐视估值调至7.34元

加入日期:2017-10-31 8:56:22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基金豆。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最近圈里有点热闹,都搬好小板凳,听豆妹跟你们讲讲。

  1、

  乐视网(300104,股吧)又炸了...恩,它是颗连环雷~

  10月28日,嘉实基金(博客,微博)、中邮基金分别发布公告称,自10月27日起调整旗下基金持有乐视网股票的估值,价格分别调整为7.82元、7.83元。

  这剧情是不是眼熟?

  7月,嘉实、中邮、易方达等多家基金公司就下调过一次乐视网的估值,基本按3个跌停调整。

  之后8月,乐视网又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8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在转赠、分红除权后,乐视网价格由停牌前的30.68元变为15.33元。

  本次下调至7.82元,相比15.33元暴跌了49%,相当于先来三个跌停,再来两个跌停...

乐视这颗雷又炸了...
  图为:中邮战略新兴基金净值由4.027跌至3.865;

  因此,重仓乐视的基金跌幅多数都超过3%,还持有的小伙伴们又要哭了...其实豆妹早在5月就建议赎回(《中邮战略新兴连续踩雷,还能不能相信一哥?》),7月基金公司首次下调估值时又提醒,不知你们看到没有...
乐视这颗雷又炸了...
  图为:三季度报显示重仓乐视网的基金;来源:choice;

  本次下调估值,主要受到乐视三季报影响。三季报披露乐视网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6.516亿元,同比去年下降435.02%,而且做出全年亏损预警...

  现在的乐视网基本面已经恶化,短期想要扭转局面比较难,所以豆妹再次提醒大家,能割肉就尽早割肉吧。

  2、

  一日售馨的网红基金,最近有点多...

  上周(10月24日),中欧基金旗下中欧恒利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开始募集,并定于11月7日募集结束,结果一天没过完,下午中欧恒利便发公告提前结束。

  一日售馨,有渠道人士透漏规模达70亿左右(具体销售金额还要等正式公告)。

  再往前看,9月26日新成立的华泰柏瑞量化阿尔法首募规模高达51.55亿,9月19日东方红睿丰封闭转开放,1日募集超百亿…

  为什么这么火?

  主要是人牛业绩好,这些网红基金背后均由长期绩优的基金经理掌舵。

  华泰柏瑞量化阿尔法基金经理田汉卿,是国内量化投资的代表,管理的多只量化基金均表现出色,包括「全明星计划」中华泰柏瑞量化增强A,个人平均年化回报高达27.64%;中欧恒利的曹名长,有“价值一哥”之称,个人平均年化回报24.49%;东方红睿丰的林鹏同样投资能力出众。

乐视这颗雷又炸了...
  无论是老基金还是新基金,都同样热卖,充分体现了明星基金经理的号召力,买基还是要看人啊。再次安利下「全明星计划」,精选5位明星基金经理搭配组合,今年已涨了20.30%。

  还有一点挺有意思,东方红睿丰之前是封闭基金,中欧恒利也类似,三年开放一次申赎,这样的运作方式更有利于基金经理投资,避免资金进出干扰,同样也能管住投资者追涨杀跌。

  豆妹曾经写过,很多基金近10年涨幅不输楼市《有钱人买房,没钱人买基金?》,但有很多人却没赚到钱,最大原因就是追涨杀跌、持有时间太短,怎么地也得持有3年吧。

  3、

  有一种穷,叫我们没买茅台(600519,股吧)。

  上周因三季报业绩超预期,贵州茅台(600519,股吧)股价一飞冲天,一度涨到650元,创下新的历史记录,市值突破8000亿大关,刷爆了豆妹朋友圈。

  贵州茅台今年累计涨幅已高达90%了,连私募大佬但斌都出来讲段子,“茅台属于酱香型白酒,白酒没有泡沫,有泡沫的是啤酒。”

  其实不只茅台,今年以来白酒行业整体均有良好表现,中证白酒指数今年以来涨幅高达67.31%,「微笑定投」组合中重仓白酒的银华富裕主题(180012)今年以来涨幅49.95%。

乐视这颗雷又炸了...
  这也引起很多豆友担心,会不会有下跌风险?还有人问我要不要单独提前赎回银华富裕主题?

  虽然目前部分白酒处于高估,不排除回调风险,不过白酒企业均有良好的业绩支撑,随着年底行情到来,四季度基金豆继续看好大消费行业表现,所以豆友们按照纪律坚持定投即可,基金豆研究中心会时刻关注行情风险做出调整的哦。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基金豆

(责任编辑:于振冬 HF10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