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够调整的痛 才能磨出慢牛的好 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受够调整的痛 才能磨出慢牛的好

加入日期:2017-10-31 8:31:40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arlETF投资视界。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周一的这波调整,相信让不少投资者是有点蒙掉的。

  好久没出现单日 2% 以上的跌幅了,虽然只是创业板和中证 500 指数。

  但是考虑到散户中持有小盘股的是大多数,这波调整的受灾面应该不会小。

受够调整的痛,才能磨出慢牛的好
  EarlETF 的读者,对于这样的调整,应该不会惊慌失措了吧?

  早就强调过:

  如果我们相信这是一波慢牛市场,那么就不该对超买只有继续超买抱太大的希望,这时候是该观望、等待调整、适度位置再考虑加仓的时候。

  调整,果然是来了。

  调整痛不痛?

  看着净值缩水,谁不痛?

  区别只在于,是肉痛,还是痛到骨头里而已。

  但是,如果真的 期待一波可以持续好多年的慢牛行情,那么眼下和未来一次次的调整折磨,都是必须的 。

  调整,既然被称为调整而不是反转,就意味着这不过是 上涨中的插曲 。

  调整的价值何在?

  自然是清洗浮筹,让意志不坚定的持仓者离场——而随后的新高则是让他们只能追高,或者从此不再入场,只能懊恼。

  这样的调整,幅度不能太大,最好是小到让普通的波段交易者甚至包括趋势交易者都没价差可作,每次离场都不能更低价格买入。

  长此以往,愿意做波段的少了,愿意抛售的也少了,自然是只能在稳定的增量资金推动之下,慢慢向上。

  于是,慢牛就来了。

  这个过程,看看 S&P 500 指数过去五年的表现,你就会有直观的印象。

  除了 2015 年下半年到 2016 年上半年有一波像样的持续时间较长的盘整之外,S&P 500 指数在大多数时候,都是 浅跌即止 ——强迫投资者们被折磨的只能老老实实的放弃做波段,改成买入并持有。

至于说
  至于说 2016 年以来的上证指数,其实也有点类似的味道。

  大方向,是一路向上的,但是整个道路走得务必纠结——不断的调整,但是大多数幅度 10% 都不到,然后就是新高,让绝大多数做波段的玩家,没得太多空间可玩。

慢牛是美丽的,
  慢牛是美丽的, 普通人可以在长期的上涨中不断追加资金,逐步累积财富,而不需要担心疯牛转瞬即逝 。

  但是慢牛中的调整,却是熬人的。

  如何不熬人?

  我想 Earl 二八轮动模型的持有者,近期应该是那些幸福的小部分吧。

  远离中证 500 指数,转投沪深 300 指数,已经是第三个交易周了。过去的两周加一天里面,沪深 300 指数继续上涨 2.26%,而中证 500 指数却是下跌了 2.95%,一来一去就是 5 个多点的超额收益了。

  至于周一,看着中证 500 指数下跌 1.8% 而自己拿着的沪深 300 指数只是下跌了 0.3%,真是开心。

  所以,要让调整容易好,不妨试试 Earl 二八轮动模型。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EarlETF投资视界

(责任编辑:于振冬 HF10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