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轩伟:10月结构性机构活跃看好稳增长龙头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华夏基金轩伟:10月结构性机构活跃看好稳增长龙头

加入日期:2017-10-20 10:17:09

大盘9月份高位窄幅震荡,不过,国庆之后不负众望迎来“开门红”。沪指甚至一度站上3400点创下22个月新高。A股市场的这股“赚钱效应”是否能够延续带来“红十月”行情呢?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认为,目前经济整体运行平稳,货币政策短期难言宽松,短期看来,市场或维持高位震荡,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稳健增长行业的龙头企业,估值合理且受益于创新驱动和产业升级的新兴成长行业,以及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的消费龙头品种。

展望10月份,轩伟认为,基本面方面,近期经济数据总体仍然较好,局部出现走弱,官方PMI走强,但受环保等政策影响,中小企业PMI指数回落,后续影响或持续存在。今年的宏观经济峰回路转,供给侧改革总体成功,有效改善了上游资源类和周期类企业的盈利能力,通过棚改货币化政策支持,今年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顺利推动去库存,也刺激了地产、家电和汽车等相关耐用品的消费水平。尽管上游价格上涨较快,但下游承受能力较强,终端需求仍然强劲。今年宏观已无近优,明年需密切关注房地产趋势变缓及环保政策等因素对需求端的影响。政策方面,轩伟表示,由于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增长目标无忧,预计今年随后几个月政策大概率将顺延,直到数据出现持续拐点才有可能出现变数。资金面方面,轩伟强调,定向降准虽然出台,但并非货币政策转向宽松的信号,本次定向降准明年初才实际执行,年底前央行的适度从紧态度还会维持,流动性环境改善有限,当前良好的经济数据也使得货币宽松的紧迫性大为降低。明年不排除货币转向宽松,前提是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

综合以上情况,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预计10月份市场或维持高位震荡,当前投资者心态稳定,行情以窄幅震荡趋势为主,后续政策信号如何解读对市场影响较为关键。但轩伟强调,总体风险有限的情况下,结构性机会还会活跃,他表示继续看好稳健增长行业的龙头企业,估值合理且受益于创新驱动和产业升级的新兴成长行业,以及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的消费龙头品种。

证券之星网app

编辑: 来源:中国基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