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评论:能说的不靠谱靠谱的不能说 结果必然是这样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市场评论:能说的不靠谱靠谱的不能说 结果必然是这样

加入日期:2017-10-20 9:57:51

  今日挺奇怪的,不但A股大跌,就连估值比A股合理很多很多的香港股市也莫名大跌,恒生指数居然大跌了552点,创出了近两个月来最大的单日跌幅,达到1.92%。

  其中中兴通讯(000063,股吧)大跌11.36%,就连宇宙大行工商银行(601398,股吧)都跌了3.16%。

  1

  对于这次无端大跌,有分析师头头是道地总结原因有三:

  一个是今天是黑色星期一30周年之际。请问这个市场上有多少人知道30年前的今天是黑色星期一?然后知道的人里面又有多少人是为了这个抛弃手上能赚钱的股票的?

  第二个原因略为靠谱一些,说是因为今天公布的GDP数据和房地产数据不理想,低于预期。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经济不好,股市下跌还是有点关系,但是经济数据不好这样的事情,尤其是房地产行业增速下降,还需要等待今天公布数据才知道吗?那么多城市限购限贷,房地产行业受影响早就是预期内的事情了吧?

  第三个原因扯得更远,说是因为西班牙一个大家都不熟悉的地方叫做加泰罗尼亚的自治区为了自治权跟政府闹独立,说是这个事件令欧洲股市集体下跌,然后影响了我香港市场,顺带把A股也给连累了。

  2

  真能找理由啊。按这套路,怪不得我女儿不听话,估计也是世界观正形成的时候,南美一个无聊的蝴蝶扇了扇翅膀!

  那靠谙的理由是什么呢?理由就是不能说!

  股市说到底是一个资金投入的地方。资金这个东西有一个最大的属性,就是它的流动性——哪里赚钱它往哪里跑,哪里不赚钱,它就开始脚底抹油。由于它总是喜欢跑来跑去,所以地球人都知道,它生性不太安分。

  所以,一旦它感觉某个地方会让它无法自由地跑来跑去,那么它也是要跑的。而且它天生敏感,警惕性十足,一有风吹草动它就很容易作鸟兽散。

  更不要说,现在的风已经不小了。前几天就说了,指数已经绷不住了,昨日跳水后,也就创业创拉不回来了,因为创业板里的投资者,用自己的钱在投资的人最多。

  风是什么呢?

  我们无法描述风,但是我们能够听到的是:

  几个金融行业的大佬都发出了金融监管会越来越严的言论;我们能看到的是,上市公司高管、实际控制人变着法子减持股票、卡着解禁日减持股票的公告;我们可以对比的是,国有企业今年前8个月的利润增幅是21.7%,所以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蓝筹涨个不停,而整个GDP的增长才6.8%,这意味着很多非国有企业日子过得并不容易。

  3

  最能说明风向的,当属华人首富李嘉诚,10月17日有媒体报道,长实集团将以402亿港元的价格,出售香港中环中心,这个大交易,被市场解读为这是李继清仓大陆资产后,再一次清仓香港资产的举动(详情可见本号二条)。

  李嘉诚作为最精明的企业家,他说出来的话是:哪里有钱赚就投资哪里。没说出来,却用行动无法掩盖的秘密是:

  哪里有风险,哪里就有清仓。

  所以,能有一个结构性牛市就不错了,还想百花齐放?还想又赚指数又赚钱?那你很可能是想多了。

  4

  从今日基金的表现来看,市场避险情绪明显升温!涨得最好的都是具有债券属性的分级A,而且都是带量的成交啊。全部场内基金中,涨幅最大的三只基金全是分级A!

  排名第一的医药800A,实际净值只有1.04元,居然涨到了1.18元!溢价溢了14.23%!就是参考母基金也溢价了5.56%!这是得有多大的风险才能抢这个准债券抢到这样疯狂的程度?

  今日成交总量超过500手的场内基金涨幅榜排名
能说的不靠谱,靠谱的不能说,结果必然是……
  而且,这个市场真是太有意思了,因为不能说,所以酒跟药就涨起来了,难道投资者心知肚明,只要社会上有了不能说的秘密,这两样东西的销路一定会很好?

  5

  最值得一提的是食品B,在今日2500只股票下跌的市场中,人家硬是创出了新高!而且是2015年6月以来的!今日可是连最牛的白酒B都没有创出新高呢!并且这个新高还是大幅折价的,也就是物有所值的(净值1.4元的东西,交易价格只有1.294元)。

  昨天的文章就指出了,消费股还是可以持有的,食品B里,不但有酒,还有肉(双汇发展(000895,股吧)),还有奶、豆浆以及调味品。

  说了半天,总算想明白了,人长一张嘴不就是为了吃吗?能吃好喝好就一好百好,就可以洗洗睡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平点金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