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四季度A股有望迎来小幅上涨 中大盘和低估值是主要配置风格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博时基金:四季度A股有望迎来小幅上涨 中大盘和低估值是主要配置风格

加入日期:2017-10-19 18:39:54

  日前,博时基金发布2017年第四季度多元资产配置报告。报告题为《势战:稳字当头》,报告认为, 2017年第四季度的市场,经济增长的宏观环境超预期的概率与幅度均弱于第三季度,海外资金的流入幅度可能还会进一步增加,A股有望迎来小幅上涨,债券市场盘整延续。稳字当头,行业配置以价值和防御风格为主,中大盘和低估值仍是主要配置风格,看好金融、医药、公用事业、汽车零部件、品牌服饰、食品饮料等板块,主题看好混合所有制改革、技术主题的5G、芯片、云计算、周期性行业交易性机会。

  复盘

  得益于全球经济增长改善、政治风险逐渐降低,多个主要商品供给收缩预期提升,国际权益资产普遍表现突出,基本金属、原油明显上涨;国内债市承压;美元受压制,提振黄金和人民币,并进一步推升港股。A股额外受益预期的变化,周期和科技先后表现。

  宏观趋势

  美国经济进一步改善,或推动联储按计划缩表,并在12月加息一次;特朗普减税预期抬升概率可能性较大。结合欧元区和欧央行的政策变化,美元或有一定涨幅,海外流动性总体趋紧。考虑到海外需求改善,出口不会形成拖累,贬值预期或不会明显抬头。货币市场利率保持平稳;房地产销售、采暖季大气治理不利于增长率数字,4Q增长大概率走弱。PPI部分推升CPI,或不会带来货币政策额外收紧。从中期看,金融资源从传统行业进一步流入新兴行业需要看到金融业排雷结束。

  产业结构

  传统产业当前继续处于资产负债表修复阶段,或将伴随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公司估值体系靠近公用事业。煤炭、煤化工、工业金属、化学原料、水泥、玻璃和工程机械三张表均在改善。环保限产力度超过市场预期概率仍高,利好钢铁、电解铝和部分化工。新兴产业对比国内外科技板块后发现,盈利走势驱使中美股科技板块在2016年初开始分道扬镳。2017年以来,美股科技板块在人工智能、新能源、云计算、光通信、TMT制造业和传媒服务中均出现翻倍股,国内有比较优势的TMT制造业、新能源车和光通信行业有望步入这一全球产业演化的正向循环。消费预计受益于高房价和地产销售面积下降,白电、高端白酒、旅游酒店、品牌服饰及跨境电商、零售、汽车及零部件、游戏影视等领域展现向好态势。

  资本市场

  经济增长的宏观环境超预期的概率与幅度均弱于第三季度,海外资金的流入幅度可能还会进一步增加,A股有望迎来小幅上涨,对交易的要求也在进一步变高。港股继续受益于中国经济预期改善和北水南下,收益或有望好于A股。债券市场在趋稳的货币政策和不变的去杠杆压力下,收益仍大概率维持平稳。

  资产配置

  A股、港股大概率维持上涨态势,给予超配;债券市场盘整延续,维持标配;黄金市场或整体走平,给予低配;原油供需格局继续优化,市场中枢上行,期间或因需求季节性波动出现震荡,给予标配。行业配置以价值和防御风格为主,中大盘和低估值仍是主要配置风格,看好金融、医药、公用事业、汽车零部件、品牌服饰、食品饮料的配置机会,看好军工的交易机会。主题配置关注1)技术主题的5G、芯片、云计算。2)价格主题关注采暖季限产带来的周期行业的最后交易性机会。3)政策主题,关注央企以及沪粤津琼等地方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带来的机会。

编辑: 来源:和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