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朱资产:耐心等候买卖时机才能稳健获利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陶朱资产:耐心等候买卖时机才能稳健获利

加入日期:2017-10-19 11:04:11

闽江之畔的港口城市福州,拥有雄厚的经济基础和庞大的中产阶层人群。在有“幸福之州”美称的的“榕城”福州,以范北昌为核心人物的陶朱资产连续三年年化收益率超30%,无一产品出现亏损,为投资人带来极其可观的回报!

精准回避股灾3.0杀跌,一战成名

在激烈竞争、以追求绝对收益为目标的私募世界里,有人在离开,也有人在进场,适者生存的残酷故事每天都在发生。

时间回到2016年。

2016年年初熔断机制给市场带来深深的伤害,当时成立满3个月的股票策略私募产品一季度平均收益仅为-9.78%,多数私募业绩均不合格。都说覆巢之下焉有完卵,但是做大波段的陶朱资产善于把握中线技术走势,成功躲避了2016年年初的暴跌行情,范北昌先生掌管的“陶朱创富”逆势斩获高收益,在一季度股票策略中高居第七名。

也正是踏对市场行情节奏,以高收益从众多私募中脱颖而出,陶朱资产才首次走入大众视野。

丰富的实战经验是公司最大的财富

只要研究深,遍地是黄金。毫不夸张的说,“研究”是打开机遇大门的金钥匙,研究又离不开人才的支撑。

福州陶朱资产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年轻的私募公司,目前投研团队为七个人,包括三个基金经理,一个风控,三个研究员。其中三位主要成员均在90年代初入市,投资经验丰富,经历了市场二十多年的跌宕起伏;整体团队为60后、70后、80后,平均从业经历15年以上。

拥有人才的高起点平台公司的一大优势与特色,陶朱资产主要管理人员全部拥有从业资格并有超二十年的证券投资经历。在长期的投资生涯中,形成了以深度挖掘,提前布局,以及在以坚持大格局视野下,波段运作、稳健中不失灵活的投资方法。

投资总监、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范北昌先生1990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新中国早期的A股市场投资者,曾是国内著名投资咨询公司首席分析师,拥有25年的市场经验,建立起一套独具特色,简单,实用,高效的价值增长操作系统。投资风格稳健,注重价值投资,善于把握业绩暴增牛股和中级暴跌个股的投机买入机会;心态良好,能抵御市场短线的诱惑,特别善于把握大趋势的中长线市场机会,理性投资;风控卓越,能够规避大盘中级下跌风险,在2008年与2015的股灾行情中基本全身而退。

风控总监黄葵,24年证券市场投资经验,擅长通过基本面选股,挖掘被市场忽视的“价值洼地”,完整地经历了2000年以来的多轮牛熊交替,具备丰富实战经历,期间管理的资产获得数十倍增长。

基金经理刘艳同样拥有24年涉及证券市场擅长通过价值分析发掘、捕捉市场机会。

陶朱投研团队最大的特点是投研人员的从业时间长,在证券市场摸爬滚打24年以上,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除此以外,陶朱资产投研团队的投资风格稳健,风险控制能力强,价值增长投资理念突出,擅长通过基本面挖掘市场机会,很少参与市场追涨杀跌。

向成功的超级投资大师学习

目前,A股已经进入了的机构博弈时代。在该买入的时机果断买入,在应该卖出的时机毫不犹豫卖出,空前复杂的A股市场对投资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散户普遍存在追涨杀跌的通病,劣势明显。

在陶朱资产看来,股市投资要成功,关键是要建立“一套简单,实用,高效的价值增长操作系统”,让交易不受市场干涉,而正确的投资理念是构建股票操作系统的第一要素!

以不断努力成为中国巴菲特式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陶朱资产毫不掩饰对投资大师巴菲特的认可。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范北昌先生跟踪关注研究巴菲特超20年以上,陶朱资产50%的投资理念借鉴巴菲特的价值投资:买入低估、业绩增长最快的股票。

但在公司理念上,范北昌先生更倾向于学习白手起家、而立之年便在纽约证交所给自己买下一个席位的美国顶尖基金经理威廉-欧奈尔:突破买进,在股市中获取超额利润。因为在范北昌先生看来,如果投资年化收益率仅与跑赢沪深300为目标,这样的收益是偏低的,是辜负投资者信任的。陶朱资产以20%-30%的收益为目标,不断努力做到年化收益率30%的30年复利。

如今,福州陶朱资产以专业、严谨的投资研究为基础,运用各种规范的金融工具为客户管理金融财富,以管理资产的可持续成长为己任,致力于成为国内资本市场上有重要影响力的、受人尊敬的资产管理公司。

近期私募排排网与业绩稳定增长及较低回撤率为最大特色的陶朱资产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从访谈过程中我们可以感受到,陶朱资产的成功看似偶然却也充满了诸多的必然——坚持价值低估原则;保住本金,不要亏损;盈利来自于企业自身的高成长。

证券之星网app

编辑: 来源:私募排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