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基金王喆:四季度周期行业仍有配置机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金鹰基金王喆:四季度周期行业仍有配置机会

加入日期:2017-10-19 9:12:49

  在今年极具分化的市场行情中,截至9月13日,金鹰基金权益投资总监王喆管理的金鹰红利价值累计净值突破2015年6月12日高点,再创新高,这意味着,自金鹰红利价值基金成立以来,无论投资者在任何时点买入,持有至今都能赚钱。

  Wind数据显示,在王喆任职期内,金鹰红利价值、金鹰成份股优选、金鹰改革红利三只基金尽管经历了2015年和2016年股市的大起大落,但每年均获得正收益。“保持风险收益间的均衡,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健的正回报。”这是绝对收益老将王喆历经多轮牛熊后的投资感悟。他表示,今年四季度,周期性行业盈利性明显,部分行业估值处在历史较低水平,存在阶段性的配置机会。

  优选成长个股

  收益和亏损间的关系,其实是一道非常简单的算术题。作为拥有18年证券从业经验的绝对收益老将,在王喆看来,要想长期从资本市场获取回报,控制风险远比博取高收益更重要。

  在2015年6月2日股市高点成立的金鹰民族新兴灵活配置型基金,是王喆加盟金鹰基金后管理的第一只新发基金。当时市场看涨声一片,但王喆认为,市场风险收益比已经处于低位。事实上,两周后市场即遭遇重挫,而金鹰民族新兴同期回撤仅有4.09%。即便在2016年初的大幅调整中,金鹰民族新兴基金净值仍保持在0.94元以上。

  基于对风险的关注和投资回撤的把控,王喆管理的基金均呈现长期稳健的绝对收益风格。金鹰红利价值、金鹰成份股优选、金鹰改革红利三只基金在王喆的任职期内,每年均获得正收益。

  对风险的控制,并不意味着放弃高收益。王喆表示:“在宏观经济分析的基础上配置大类资产,然后在大类资产的框架下去选择好的行业和公司,这就是我们整体的投资框架。”

  他认为,在选择公司的过程中,要根据公司特征采取不同的投资策略。“对于成长性公司,主要看公司未来成长空间、业绩增速和估值水平,在合理的价格区间内买入,获取持续稳定的回报。对周期性行业公司,则更注重公司盈利的景气周期。”

  周期行业仍有配置机会

  王喆表示,今年四季度至明年,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我们预判四季度将呈现震荡格局,企业盈利和流动性支撑不够,向上突破动力不足,向下调整的幅度不大,市场以结构性机会为主。我们将采取中性的操作策略,配置以板块和个股为主。”他认为,四季度两个机会可重点关注:一是企业盈利改善带来的机会,二是重大事件带来的投资机会。

  对于今年以来周期、白马消费、新能源汽车等板块的表现,王喆认为,周期、消费两个板块年初至今累积了较大涨幅,短期存在调整需求,如有大的调整,则是一个不错的布局良机。但就四季度来看,周期性行业的盈利性会更明显,部分行业估值处在历史较低水平,存在阶段性的配置机会,但在操作上需要把握节奏。

  对于正在发行中的金鹰转型动力灵活配置型基金,王喆表示,会秉承以往的投资和建仓逻辑,积极寻找在经济转型中能够引导行业或企业基本面提升、盈利能力提升的公司,把握结构性机会,为投资者争取持续稳健的投资回报。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