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坚持以票息为主策略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博时基金:坚持以票息为主策略

加入日期:2017-10-18 9:02:58

  9月份之后,国内工业原材料价格出现持续下跌,部分品种的跌幅超过20%。央行在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净回笼1800亿,规模创年内新高,资金面延续节前的紧张状态,并未如预期般出现明显宽松。再加上股票市场重新回到上涨态势,债券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对此,博时基金固定收益总部认为,总体来看,10月债市大概率平稳,以票息为主的策略仍然是占优策略。

  博时基金固定收益总部认为,此前宣布定向降准是对2014年降准规则的补充和延续,降准释放的流动性大约在4000亿至5000亿左右的水平,规模低于全面降准。定向降准从某种程度上意味着金融监管最严厉的时候或已过去,市场焦点将重回基本面。另外,降准的实施是在明年一季度末,一方面,是有意促使商业银行在今年四季度增加对民间部门的信贷投放;另一方面,也可作为对去年TLF的替代,缓解春节期间的基础货币投放压力。但此前制约货币政策松动的PPI增速和金融防风险的逻辑尚未发生变化,且定向降准要到明年才会落地,届时将更多取决于经济基本面的表现。

  10月的资金面仍可能受缴税因素影响。目前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仍然相对较为平稳,因此市场对于四季度经济下滑的预期可能会有所减弱,这对于10月整体的利率走势会形成一定的制约。总体来看,10月债市大概率平稳,以票息为主的策略仍然是占优策略。(姜沁诗)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