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时刻!创业板软了有色好像稳了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重要时刻!创业板软了有色好像稳了

加入日期:2017-10-17 15:37:52

  本周中国人民将迎来一次重要的历史时刻。

  通常在重要的时刻,出于对不确定性的担忧,投资者总是选择退出观望,这次似乎也不意外,创业板这种中小投资者比较喜欢的品种今日是嘎巴脆的直接大跌了2%,充分体现了散户交易者的心思:以尽量少的割肉,回避可能比较大的风险。

  1

  但是有机构投资者的股票就不一样了,比如上证50,人家就不觉得有啥风险,今日还逆市上涨了0.48%,要知道总共3000来只股票,今日盘中最多可是有2800多只股票下跌呢!其它飘红的还有中证100,上涨了0.23%,股票数量扩大一倍,涨幅就缩小了将近50%,可见这个指数的上涨也基本是由上证50贡献的。

  同样的,上证180只上涨了0.19%,在数量增加了两倍的时候,涨幅也基本上多出来了两倍。可见这上涨还是上证50贡献的。

  但是要扩大到沪深300呢,资金就力有不逮了,结果就是沪深300也跟着创业板喊跌了,跌了0.19%。

  说了半天,终于可以看清楚了,其实上涨的只有上证50这一个指数。

  2

  如果要看分级基金,则更为清楚,虽然上50B上涨了1.78%,但是全天的成交只有11手,成交金额只有1321元,一点群众基础都没有呢!

  在成交超过500手的分级基金中,除了智能B(150312)大涨6.5%以外,其它涨幅在2%以上的只有两只,分别是金融地B与银行B端。所以可以进一步确认,其实今天只有银行股、保险股在上涨。其中保险板块的涨幅超过了银行。

  3

  而创业板,除了小散容易受惊的因素外,今日还有3大跌停股的夹击。

  一个是龙头股网宿科技(300017,股吧),公布的业绩预告不如预期,带头跌停,然后是5G概念的吉大通信,因为暴涨停牌核查,核查之后今日复牌也是跌停。之前大涨的科信技术,周末公布了业绩下降的消息后还不过瘾,今日一早又是大股东质押股份的公告,因此也加入跌停的大军。

  所以有投资者问,创业板是否要抄底,实在是不必着急,应当还是有低位可以期待的。

  当然比较好的板块是,在医药、通信都昙花一现之后,此前主动调整的有色似乎是站稳了,随着期货价格的上扬,以及周期股的景气度上升,有色板块大有再次崛起之像。

  从有色B的成交情况来看,该基金自从一个月前创出新高1.714元后,一个月来不断下跌,最大跌幅达到12%,最终在打穿60日均线后获得投资者的再次青睐,目前该基金已经是温和放量的小三阳,且依托60日均线走得相当稳健。更好的是,该基金目前仍有小幅折价,安全边际还是有的。
从基本面来看,国庆期间,由于库存普通下降,叠加美国经济数据上行,有色等大宗商品表现不错,伦敦金属交易所的行情显示江西铜业云南铜业都公告了因产品价格上涨带来的业绩增长,令投资者对此类企业信心大增。 src=http://123.57.47.235/imgcache/40/41/4041735F6AB8ECC72DD5199D099E0049.jpg>
  从基本面来看,国庆期间,由于库存普通下降,叠加美国经济数据上行,有色等大宗商品表现不错,伦敦金属交易所的行情显示 ,锌价上涨3.48%,铜上涨2.43%,铅也上涨1.55%。加上今日江西铜业云南铜业都公告了因产品价格上涨带来的业绩增长,令投资者对此类企业信心大增。

  而出于防范汇率变化的风险,更多的交易商更愿意持有现货而非货币。资源类的东西,除非人类有重大发明可以取代,总是用少见少,所以逢低买入应当是一个不错的策略。

  总之,这周不宜买买买,控制仓位,等待政策面明朗。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平点金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