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张晓龙:稳健为先FOF前景值得期待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泰达宏利张晓龙:稳健为先FOF前景值得期待

加入日期:2017-10-17 15:37:45

首批6只公募FOF基金已陆续面世,最后入场的泰达宏利全能优选FOF也在节后和投资人见面。当前,私募FOF及组合投资理财市场日趋成熟,而以安全、稳健为特色的公募FOF更是受到了广泛关注。

泰达宏利FOF基金经理张晓龙专注于大类资产配置投资与研究,擅长各类资产配置模型的开发、使用与完善。他表示,FOF基金重在配置多类资产,从而给出投资者直观的解决方案,是一种专业定制化的产品。

公募FOF基金的出现是一种必然,对行业发展而言也是一种良性推进。张晓龙认为,FOF基金作为资产配置型的基金产品,能改善资本市场的定价效率。同时,普通投资人即便没有足够的资产配置能力去选择工具型基金,也能通过购买FOF产品实现较为稳健的收益。

在张晓龙眼中,相比其他机构,公募基金经理在筛选基金经理方面有先天优势,对产品更为熟悉。另外,基金公司的债券、股票等投研团队及投研实力较为健全,在资源整合方面也有比较优势。

在FOF基金的选择上,张晓龙表示,这类产品未来会愈来愈多,选择时应当关注两点:FOF基金的资产解决方案是否适合自己的风险偏好,FOF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产品定位是什么。

张晓龙看好FOF基金未来的发展前景。作为资产配置的解决方案,FOF与类似存款的货基不同。从安全性来说,货基或许更胜一筹,但它更倾向于满足高流动性资产的需要。而FOF作为稳健理财的工具,本身并不是短期资金的停靠港湾,更适合进行长期配置,因此市场前景广阔。

作为首批公募FOF中最后面世的产品,泰达宏利全能优选FOF有两大优势。

其一,从策略上来看,第一批公募FOF产品有一些采用了风险平价策略,该策略在国外已被广泛运用,较为成熟。但泰达宏利在此基础上还加入宏观指标进行量化增强,对各类资产收益水平进行预判,给予高风险资产更低的权重,给予低风险资产更高的权重,既保持了策略的稳定性、净值的低波动性,也能让投资者享受到某一段时间内某类资产带来的投资收益。

其二,泰达宏利全能优选FOF在资产配置、风险控制和基金筛选三方面都采用了量化投资的方式,用模型说话的量化投资要求投资管理人具有极强的数据分析能力。泰达宏利经过多年积累,具备了以多因子选股模型为核心的超额收益能力,以及以基本面风险模型、统计风险模型为核心的风险控制能力。

“在择基方面,泰达宏利构建了评价性指标、排序性指标。我们关注基金的风险控制水平,通过多因子打分的形式构建基金池,以优质基金为目标。无论在资产配置端还是在基金优选端,我们通过量化的方式评估基金,解决访谈过程中带来的跟基金经理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同时每个月进行动态调整,确保基金池的资产质量。”张晓龙表示。

证券之星网app

编辑: 来源:证券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