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基策略:慢牛行情继续 积极参与偏股型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投基策略:慢牛行情继续 积极参与偏股型基金投资

加入日期:2017-10-14 10:12:10

  据统计,本期 (20170929-20171012)可统计的产品中主动股票型基金产品平均涨2.01%, 指数型产品平均涨1.96%,混合型基金产品平均涨1.25%, 债券型基金产品平均涨0.23%, 保本型基金产品平均上涨0.26%,QDII基金产品平均涨1.61%。

  各类基金业绩

  股票主动型基金:主动股票型基金中净值上涨的基金占比92%,收益率分布在6.31%到-3.79%。节后赚钱效应明显增加。量化型基金净值全线上涨,沪港深类基金全线上涨。富国新兴产业涨幅最大,华夏能源革新股票跌幅最大。

  股票指数型基金:指数型基金中净值上涨的基金占比约95%,收益率分布于7.27%和-3.65%之间,医疗和消费涨幅居前。其中涨幅前三的基金为华宝兴业中证医疗,广发中证医疗和消费ETF,分别上涨7.27%,7.25%和4.94%。跌幅前三的基金为中融煤炭和煤炭基金,招商中证煤炭等权指数分级分别跌3.36%,3.46%和3.65%。

  混合型基金:表现居前的基金为汇安丰利混合C和富国低碳环保,分别上涨6.88%和6.34%。表现居后的基金为海富通中小盘混合和海富通股票混合,分别下跌4.58%和6.10%。

  债券型基金:可转债基金本周全线上涨,整体来看,涨幅居前的基金为长信可转债A,建信转债增强债券A,本期涨幅分别为2.50%和2.49%;跌幅最大的基金为交银定期支付月月丰债券C和华夏鼎新债券A,本期下跌0.97%和1.79%。

  QDII基金:QDII型基金中净值上涨的基金的比例为76%,收益率分布区间为(6.64%,-1.99%)港股基金表现普遍居前。收益排名前二的基金为银华H股B和南方香港成长,分别上涨6.63%和5.51%。表现较差的基金为南方原油和国泰商品,分别下跌1.96%和1.99%。

  截至2017年10月12日,货币市场基金中短期理财基金和其他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4.12%、4.18%。

  基金投资策略

  偏股型基金:当前市场依然运行在重大会议维稳窗口期内,管理层高度重视资本市场稳定,经济基本面维持稳中有进局面,叠加市场流动性出现改善、监管层推进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以及场外资金进场意愿增强,A股市场震荡上行基础较为牢固,股指中枢在短期内有望继续缓慢上移,建议投资者继续参与偏股型基金投资。

  债券型基金:货币政策稳健中性未变,央行宣布实施定向降准,市场流动性和资金面进一步收紧可能性下降,流动性格局偏宽松,加上近期经济数据普遍走低,对债市正面影响逐步显现,可适当参与债券基金投资。

  QDII基金:欧美股市在经济复苏和上市公司盈利改善驱动下维持强势,全球股票市场大体表现稳定,仍可以继续配置股票类资产。美元趋势性走弱,市场不确定性催生避险需求,黄金价格不改震荡上行趋势,可继续参与黄金基金,原油基金可以区间高抛低吸思路来参与。

  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受益于金融去杠杆,市场资金利率中枢稳步上移,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回升,货币基金投资价值提升,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

编辑: 来源:金融投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