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机构持仓抢先看 两类行业继续获增持 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三季度机构持仓抢先看 两类行业继续获增持

加入日期:2017-10-13 9:02:38

  三季报陆续发布同时,已有45家机构单位更新了三季度持仓报告,获得增持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两类行业。

  随着A股上市公司陆续公布三季报,部分机构的三季度持仓情况也随之浮出水面。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有45家机构单位更新了三季度持仓报告,其中化工、印刷两类行业继续获机构增持。
两类上市公司获机构增持

两类上市公司获机构增持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逐步发布,截至目前,已有45家机构的47只产品更新了三季度持仓报告,具体来看:

  1、保险方面,目前公布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只出现了2家保险公司身影,涉及3只产品。其中:

  辉丰股份(002496,股吧)三季度获保险机构合计持仓比例达1.65%,较上一期1.01%的占比有所增加,合计持股市值9137.88万元。

  此外,“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保险产品”持有中国巨石(600176,股吧)1.10%的A股流通股,较上期持平,持股市值3.68亿元。

  2、基金公司方面,已公布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共出现了12只基金产品的身影,分别涉及12家基金公司。其中:

  旗滨集团(601636,股吧)三季度获基金机构合计持仓比例达1.88%,较上一期减少0.12%,合计持股市值2.48亿元。

  辉丰股份三季度获基金机构合计持仓比例达2.14%,较上一期增加0.37%,合计持股市值1.18亿元。

  国恩股份(002768,股吧)三季度获基金机构合计持仓比例达5.31%,较上一期增加0.55%,合计持股市值1.22亿元。

  博汇纸业(600966,股吧)三季度获基金机构合计持仓比例达0.71%,较上一期增加0.01%,合计持股市值6888.09万元。

  此外,“博时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持有中国巨石0.86%的A股流通股,较上期增加0.1%,持股市值2.86亿元。

  3、券商方面,已公布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已出现2家券商。其中:

  国开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博汇纸业0.51%的A股流通股,较上期持平,持股市值4892.15万元。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有中国巨石1.06%的A股流通股,较上期持平,持股市值3.56亿元。

  4、一般法人机构方面。从已公布的数据来看,中国巨石继续获中央结算公司增持。其中:

  截至三季度,中央汇金,持有中国巨石A股流通股比例达1.25%,与上期持平,持股市值4.18亿元。

  而在同期,中央结算公司持有中国巨石A股流动股比例达1.92%,较上期增加0.21%,持股市值6.41亿元。此外,中央结算公司还持有旗滨集团0.88%的A股流通股,较上报告期减少0.2%,持股市值1.17亿元。

  此外,“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三号”产品,持有中国巨石2.11%的A股流动股,与上期持平,持股市值7.05亿元。

  此外,社保基金方面,全国社保基金504组合持有中国巨石2.11%的A股流通股,较上期持平,持股市值7.05亿元。

  从已公布的数据来看,辉丰股份获得保险、基金机构增持,国恩股份、博汇纸业也获得基金机构增持,而中国巨石则继续获基金、法人机构青睐。综合来看,化工、造纸依然获得机构关注。

  除中央汇金、中央结算公司之外,部分化工类上市公司也获得机构增持。以方大化工(000818,股吧)为例,三季报显示,常州海坤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持有方大化工0.48%的A股流通股,较上期增加0.05%,持股市值3817.76万元。

  各方聚焦三季报亮点

  上海证券屠骏此前研报统计,截至10月首周,共有1285家上市公司公布2017年前三季业绩预告,其中745家预增、156家预降、74家预盈、81家预亏。其中预增翻倍的公司有230家。

  另据Wind资讯统计,已发布三季度预告的上市公司中,有1122家上市公司预告2017年三季度净利润下限为正,占比78.8%。

  证券时报此前援引天风证券分析师刘晨明、徐彪观点分析,综合供给侧和需求侧的情况来看,未来工业品价格和企业盈利大概率继续维持在相对高位,进入三季报窗口期,建议关注钢铁、有色、化工等业绩超预期的板块。除此之外,随着三季报陆续出炉,市场对于明年的业绩开始有明确的预判,于是估值切换的机会将逐步展开。

  与此同时,伴随着下半年终端消费旺季的到来,市场对相关板块关注升温。

  国泰君安研报分析,电商旺季来临,增速回落过程呈现长尾特征:每年从8月起至年底是电商关注度最高的几个月份,因为大家较为关注每年双11电商促销。

  去年双十一整体增长30%,相对较低,低基数下今年预期相对较高。2016全年电商增速26%,今年1-8月份增速恢复至30%以上,体现出电商从高位增速回落过程中显著的长尾效应,即增速从100%到50%经历2、3年的时间,但增速从50%回落到20%时间会加长,从20%到10%的时间又进一步加长。

  随着消费旺季到来,报告认为,可关注三大投资主线:

  (1)

  消费整体复苏持续,尤其是中高端消费的结构分化非常明显。

  (2)

  超市行业CPI回升+阿里持续入股线下企业。

  (3)

  电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Wind资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