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股遭遇退市大杀招 炒作之风集体退潮 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龙头股遭遇退市大杀招 炒作之风集体退潮

加入日期:2017-10-12 13:45:15

  今日指数还是红的,但是几只风头正劲、很有方大炭素(600516,股吧)这一宇宙第一牛股之像的几只跟风股,都遭遇了市场的闷杀。令不少投资者感觉开门红似乎要结束了。

  1

  今日一早(网络10日晚),因短期股价涨幅过大而停牌核查了好几天的武汉凡谷(002194,股吧),在没有核查结果出来的情况下,无端端地发布了一个风险提示公告,称:

  “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正在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如公司存在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暂停上市。”

  该股之所以停牌,皆因国庆节前夕,5G板块大热,而半年报亏损的武汉凡谷居然一涨再涨,一板再板,所以自然是要停牌自查的。

  2

  事实上,由于跻身最热的板块,又是一个亏损股,符合平点金基总结的暴利公式,因此自9月22日起,伴随着市场热点转向通信股,武汉凡谷连续6个交易日登上龙虎榜,多家知名游资反复出没。

  9月20日,武汉凡谷收盘价为7.93元/股,随后短短7个交易日,该股走出6个涨停。截至9月29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15.11元/股,7天涨幅超过90%。

  这一风险提示,无疑于杀鸡给猴看,毕竟是使出了“暂停上市”这一监管最狠的大杀器,前期欣泰电气(300372,股吧)与新都酒店退市的走势市场可都是见识过了。估计没人想要再去触此霉头。

  因此今日前期同样遭遇爆炒的安凯客车(000868,股吧)、方大炭素、建研院、中科信息等几只宇宙第N(N<10)牛股,今日见势不妙统统脚底抹油,整整齐齐地一起奔向了跌停板!其中安凯客车的跌幅最小,也有8.6%。

  要知道,这些股票,都是市场游资的最爱,武汉凡谷停牌自查到要暂停上市的程度,难免令游资兔死狐悲。而游资又是市场上短线炒家的风向标,这些游资一跑,短线跟风者自然也是望风而逃。多杀多的格局只能是跌停把大家的路都封死,都想跑的结果就是谁也跑不掉。

  炒风一杀,市场激情不再,慢牛的劲头又来了,上证指数一天的振荡只有16点,足以令人昏睡。

  对短线高手来说,这样的风险就防不胜防。

  3

  场内基金方面,分级A再获青睐,涨幅超过5%的10只基金中,分级A占据了4个席位。在成交手数超过1000手的品种中,上证50A与银行A类大涨8%,接下来就是酒B,与恒生联接一起上涨超过6%。这是很少有的酒B超过白酒B的日子。这与今日饮料板块走强有着莫大(博客,微博)的关系。

  值得庆幸的是,昨日文章介绍的两只医疗B今日继续飘红,涨幅在1.55%以上,生物药B则上涨了3.82%。

  4

  而食品B估计是快要触发向上折算了,所以A与B今日都涨得不错。把今年以来的场内基金涨幅拉了一个排名,才发现食品B是真正的大赢家,整整上涨了83%!而从净值上看,更是仅次于白酒B的大金基!净值涨幅达到90%!目前还是折价的!

  看下人家今年以来长啥样?
这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里,除了酒,还有肉(<a双汇发展)还有调味品(海天味业,还有奶(伊利与维维)。所以准确地说,应该是饮品B! src=http://i2.hexun.com/2017-10-12/191186562.jpg>
  这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里,除了酒,还有肉(双汇发展)还有调味品(海天味业,还有奶(伊利与维维)。所以准确地说,应该是饮品B!

  如果一只基金折价率太大,最好超过10%,目前食品B(150199)的折价率是9.03%,那么其折算后上市的当天,受净值定价的影响,其折价率最多只能达到10%,因此有个折价消除的机会。

  套利者不妨关注这个机会。看它近期是否上涨,是否有可能折算,折价空间是否拉大,一旦超过10%,可以考虑买入。

  当然,再说一遍,前提是会触发向上折算、且折算前折价率超过10%,折算发生后,这个板块还是上涨的,那么还是可以干一票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平点金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