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股的春天来了?一招教你抓住热门板块的龙头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医药股的春天来了?一招教你抓住热门板块的龙头股

加入日期:2017-10-11 9:06:57

  在通信股、资源股与金融股都难以担当指数再上 高峰的先锋队的情况下,借助国常会推出的会议文件,加上节后中办与国办印发“关于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的利好,沉寂了许久的的医疗行业终于开始爆发了!

  1

  看一下国常会是怎么说的:通过深化医改优化资源配置保障人民健康,部署进一步做好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结算工作,减少群众后顾之忧、更多惠及人民。

  会议还指出,要集中力量开展疑难高发癌症治疗专项重点攻关,采取措施支持发展先进医疗设备和医药产业,突破提纯、质量控制等关键技术;结合现代科技,大力发展和应用中医药。

  这样大快人心的好事,资本市场怎么可能无动于衷?老实说,进入老龄化、二胎化、长寿化、城乡一体化,这么多化,哪一化离得开医药医疗啊!

  所以这个板块不涨真是没天理,关键就是看政策是否支持,如果一味地强调降低医药费,估计我家外孙辈老了之后将无药可吃了。因为这个世界上应该没人愿意投入巨资研发新药、再去生产不赚钱的东西了吧?

  结果,直接上图吧!

  
看下吧,涨幅超过2.5%的板块一共只有12个,其中跟医疗有关的板块就占据了10个席位,只有国产软件与微信小程序(其实也是国产软件)一个行业挤进了这片属于医疗的排行热榜。
  看下吧,涨幅超过2.5%的板块一共只有12个,其中跟医疗有关的板块就占据了10个席位,只有国产软件与微信小程序(其实也是国产软件)一个行业挤进了这片属于医疗的排行热榜。

  而医疗器械服务板块居然大涨7.21%,着实有点疯狂,52家公司只只上涨,无一下跌。更夸张的是,板块中有23只个股涨停,涨幅最小的 恒康医疗( 002219, 股吧)也都上涨了1.68%!

  2

  再看一下上述的领涨股, 九安医疗( 002432, 股吧)大出风头有木有?服务有它,器械有它、健康中国里有它、智能医疗里也有它。更加可人的是,别看收盘时是涨停的,人家今日开盘可是平开的,其中还有几分钟股价甚至于是下跌的。

  所以,要是你今天看好医疗板块,早上一开盘赶紧的买进去,现在就乐呵呵的数钱吧!

  说得真是十分轻巧,问题是我大A股有3000多只股票了,就说医疗器械的上市公司也有60多家,凭啥一早上看盘就可以抓到九安医疗这个大牛股呢?

  其实非常简单,只要看了平点金基的这篇文章,下次你抓这类牛股、获取一天一个涨停板的胜率将会大大提高。简单来说,如果能够抓住热门板块的龙头股,暴利非你莫属。

  3

  那么问题来了,怎么样才能抓住热门板块的龙头股呢?

  这个办法可以用一个公式非常简洁地表达出来:

  暴利=热门板块+(亏损股or业绩下降股)

  大家可以回想一下过去几个月以来市场上最牛的个股都是来自哪里。

  9月26日以来涨幅最大的是 安凯客车( 000868, 股吧)(达到42%),就是最热门的板块 新能源汽车里的亏损股!

  今年一季度每股亏损3分钱,上半年更是业绩下滑250%,然后它就是板块中的龙头股了。如果找不到亏损股,那么业绩大幅下滑的也可以,比如 海马汽车( 000572, 股吧),销量连续下降,但股票最近也是两个一字板了。

  更早一点的,9月19日以来涨幅高达91%的 武汉凡谷( 002194, 股吧),在4G5G板块大热之际,这只连续亏损两年,今年上半年更是亏损2.3亿元,业绩大幅下滑将近5000%!

  对,没有看错,就是下滑了50倍的武汉凡谷,又一举成为这一板块的龙头股,不是交易所要其停牌自查,估计股价翻倍是完全有可能的。

  再早一点的人工智能板块中最猛的 科大讯飞( 002230, 股吧),三个月的时间里股价翻了一番,其上半年的业绩就是大幅下滑58%的。

  还有钢铁板块里的大牛股ST华菱,过去3个月也上涨了81.8%,期间最大涨幅可是到过148%,也是连续两年亏损已经戴上ST帽子的股票。

  4

  所以,一辈子也难忘的事情是:十年前办公室一位 href=http://c.hexun.com 炒股同事,有一天在办公室里突然兴奋地大叫:“我买的股票年报亏损了!太好了!”那种发自内心希望公司亏损的神情,不知道的人以为他是这家公司的仇人呢!其实正相反,他只是它们家的股东而已。

  道理很简单,不亏损,无暴利!

  不过呢,说正经的,如果医疗行业你真的看好,市场上这类基金还是很多的。光是分级基金就有好几个。

  这些基金持有的大多是业绩相对稳定、盘子相对较大的医疗类股票,所以股价虽然涨得慢,但是因为带了杠杆,收益还是相当不错的。

  下表是节后表现最好的场内基金排名

  
好消息是:上表中前两只基金今天都涨停了。更好的消息是,虽然它们涨停了,可都还是折价的,在3%以内,而杠杆都在2倍以上,还是值得高度关注的。

  好消息是:上表中前两只基金今天都涨停了。更好的消息是,虽然它们涨停了,可都还是折价的,在3%以内,而杠杆都在2倍以上,还是值得高度关注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平点金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