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本周打响头炮绩优股提前异动游资蛰伏抢筹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三季报本周打响头炮绩优股提前异动游资蛰伏抢筹

加入日期:2017-10-10 8:19:50

  三季报本周打响头炮,嗅觉灵敏的游资已经扎堆三季报绩优股中。根据沪深交易所预约披露时间表安排,本周将有23家公司公布2017年三季报业绩。值得欣喜的是,不少上市公司交出漂亮成绩单,据最新统计显示,三季报“预喜”的上市公司有963家,占已披露总数超七成。而从历史经验看,三季报行情对上市公司股价的影响也将逐渐显现,与此同时,不少先知先觉的游资已经蛰伏在三季报绩优股抢筹。

  逾七成公司预喜 三季报绩优股“靓女先嫁”

  根据沪深交易所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安排,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将于10月10日正式拉开帷幕,深市主板公司方大化工(000818)将成为沪深两市最早披露三季报的公司。

  此外,深市中小板抢先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中原特钢(002423)、富森美(002818)和创业板最先披露三季报的公司千山药机(300216),预约披露时间均为10月13日。而沪市2017年三季报披露工作将于10月11日正式开启,博汇纸业(600966)、旗滨集团(601636)等两家公司均将在10月11日公布三季报业绩。根据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统计发现,本周将有23家公司公布2017年三季报业绩。

  总体来看,据数据统计,截止10月7日,沪深两市一共有1275家公司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喜”的上市公司有963家,占总数的75.53%,具体的分布情况是:预增的399家、略增的337家、续盈的153家,另外有74家公司宣布扭亏。

  当中,深物业A(000011)、黑猫股份(002068)、海源机械(002529)、天山股份(000877)、京东方A等24家公司业绩预告净利增幅超过10倍。

  历年来,三季报行情也是重要的市场热点。分析认为,随着三季报披露的展开,相关上市公司的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将浮出水面,绩优股、高成长股成市场的焦点。中信建投指出,近期一些发布三季度业绩大幅预增的公告之后受到市场的追捧,接下来市场炒作三季报预增概念会大大增加。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的展开,投资者对绩优股关注度的升温,市场热点或向三季报预喜股转移,业绩超预期或者出现反转的上市公司将迎来投资机会。”券商投资顾问指出,在当前背景下,有估值优势以及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成长股容易获得主力资金的认可。

  部分三季报绩优股提前异动 游资蛰伏抢筹

  从历史经验看,三季报行情对上市公司股价的影响也将逐渐显现。而对于三季报首秀公司以及部分披露日期居前的公司,市场资金会提前蛰伏。实际上,从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走势看,部分三季报预披露之前的公司股价已提前异动。

  其中,本周计划披露三季报的旗滨集团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涨幅为7.76%;此外博汇纸业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涨幅为7.91%;中国巨石(600176)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涨幅为5.91%。实际上,今年以来,高盈利、高增长、交易量大、流动性强的股票获得市场认可,很多这样的股票已创出2015年以来新高,而三季报的披露会进一步引导市场上的资金去投资这类成长股和价值股。

  而不少先知先觉的游资已经蛰伏在三季报绩优股中。安阳钢铁(600569)9月26日晚间公告,预计2017年1-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9亿元-10亿元。2016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040万元。

  受业绩预期提振,安阳钢铁27日开盘后直接封涨停,而游资起到中流砥柱作用。当日龙虎榜信息显示,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买入4805.48万元,华泰证券常州新北区高新科技园买入3926.10万元,中信证券上海漕溪北路买入189.66万元。另外还有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国盛证券宁波园丁街也位列该股买入榜前列。

  仔细分析,安阳钢铁本次净利润增长最主要是受益于钢价上涨。据悉,安阳钢铁是河南最大的钢铁企业,紧接其后舞阳钢铁年产能仅500万吨;河南省的其他中小钢铁企业产能更低。所以安阳钢铁作为老大,是河南钢铁企业重组的平台。宝钢、武钢的重组会推动行业的重组进程,安阳钢铁会对其他河南的中小钢铁企业进行整合。

  无独有偶,辰欣药业(603367)9月末披露三季报预告显示,预计2017年1-9月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6500万元至17800万元,同比上升5%至13%。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辰欣药业报收涨停。盘后龙虎榜显示,中信证券浙江分公司,东吴证券台州云西路,国金证券长沙芙蓉中路等游资席位成为加仓集中营。

  据了解,辰欣药业主营业务为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生产化学药品制剂为主。公司能够生产大容量注射剂(包括非PVC软袋、塑瓶、玻瓶)、冻干粉针剂、小容量注射剂、片剂、胶囊剂等5大剂型203个品种335个规格的产品,并拥有1个原料药药品注册批件。

  值得注意的是,辰欣药业属于新股,9月底才登陆上交所。在财富效应的吸引下,市场炒新热度不减,且惜售态度明显,这也造就了辰欣药业上市以来的一波行情。

(原标题:三季报本周打响头炮 绩优股提前异动游资蛰伏抢筹)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