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重磅推出“超级智投宝”再掀基金业智能投顾浪潮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南方基金重磅推出“超级智投宝”再掀基金业智能投顾浪潮

加入日期:2016-12-31 13:24:22

  今年以来,股债两市震荡不断,单一类型的产品已经难以满足投资者个性化的理财需求。在银行低利率和资产荒大背景下,如何解决高收益内在诉求与稳健理财之间的矛盾已成为广大投资者关心的话题。近期,南方基金“超级智投宝”在南方基金APP6.0版本以及PC端网上交易的正式上线为这一难题提供了答案。

  据悉,南方基金“超级智投宝”主打智能定制和个性化的理财服务,主要通过对投资者的风险属性和投资目标进行分析,为用户量身打造与自身理财需求相匹配的专属基金投资组合,并自动根据市场行情和客户需求的变化对智能组合方案进行优化调整,以获取长期稳健的投资收益。同时,在现有的组合策略基础上,南方基金还将依托自身专业的资产配置实力,为投资者不断提供更丰富的组合策略服务。

  业内不少研究报告指出,当前投资群体年轻化趋势日益明显,智能理财业务受到越来越多年轻投资者的追捧,未来市场也有望突破万亿美金。在此领域,已有销售机构及基金公司初步尝试,南方基金作为业内领先基金公司,在2017年即将到来之际推出“超级智投宝”,将投资者的风险属性、投资目标与智能理财紧紧联系在了一起,同时智能定制、一键操作、费率0折的多元化的功能设计进一步显示了南方基金借机“打造资产配置新方式”的决心和勇气,势必将开启基金行业智能化理财服务的新浪潮。

  在产品功能设计上,“超级智投宝”依托南方基金“全产品线”的优势,将基金组合添加到个性化理财服务中来,显示出“智能”与“定制”俱佳的用户体验。据南方基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突出产品“智投”优势方面,“超级智投宝”按照大类资产配置的原则,根据每个组合不同的投资目标,同时考虑投资者的流动性需求、风险承受能力、风险承受意愿及投资期限,按不同比例配置货币类、偏债类、偏股类资产,精选南方基金的各类优秀基金,为用户提供保守型组合、稳健型组合、平衡型组合、进取型组合和激进型组合五大类投资组合选择。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把握市场风险,及时调整资产配置组合往往决定了收益水平的高低,南方基金“超级智投宝”正是利用科学原理动态调整实现投资组合动态收益的最优化。通过经典的“均值-方差”模型,“超级智投宝”能够预估各资产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各资产的预期年化波动率以及各资产之间的预期相关性,构建有效的边界曲线,使曲线上的组合在相同的预期收益下的预期风险最小,而相同的预期风险下的收益最大,并根据上述数据微调得出大类资产的权重。

  在操作、费率方面,“超级智投宝”一键操作、费率0折的便利举措将服务环节的操作成本降到最低。目前,用户下载南方基金APP或登录官网交易后,即可一键申购、一键赎回投资组合,申赎将按照组合中的配置比例分配到各只基金,组合调仓同样可实现一键调整。与使用超级现金宝进行单只基金申赎操作一样,用户使用“超级智投宝”进行一键组合投资时同样可享受申购费率低至0折的优惠,可以说“超级智投宝”的推出既为投资者赚了钱,又在投资的中间环节剩下了不少费用。感兴趣的投资者可通过各大应用市场搜索下载南方基金APP或登录官网体验“超级智投宝”,开启“智能理财”新时代!

编辑: 来源:搜狐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