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的早不如来的巧 3只次新股基躲过熔断见晴天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来的早不如来的巧 3只次新股基躲过熔断见晴天

加入日期:2016-12-30 20:18:34

  眼看2016年就要结束了,号外财经发现在今年基金的业绩榜单中,次新基金成为领头羊,并且回报率已经把老基金们甩出了好几条街。来的早不如来的巧。有这3只次新基金,似乎在娘胎里就知道有“熔断”,所以生出来就轻松躲过熔断直面美丽晴天。

  2016年初以熔断开头,进而引发股灾3.0,相信大家都记忆犹新,股票型基金以及偏股型基金作为主投股市的产品,仓位的限制较为严格,很难避免在熔断中受伤。然而,次新基金却有着天然的契约优势,目前基金的建仓期为6个月,在建仓期期间仓位是不受契约限制的,在放宽限制的条件下,叠加上基金经理对市场的判断,轻仓上阵迎接2016年。

  具体来看,第一只基金则是股票型次新基金圆信永丰优加生活,该基金成立于2015年10月28日,在2016年初仍属于建仓期,2015年末的仓位为34%。业绩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该基金跌幅仅为7.66%,而截至12月29日的年内回报率为17.48%,在可比的581只基金中排名第二;同期同类基金平均回报率为-11.80%。据号外财经了解,基金经理为洪流、范妍,擅长自上而下的行业配置,选股一般选择景气行业龙头个股,并对估值有较高要求,精准的策略分析叠加偏价值的投资,带来了产品较高的性价比,业绩长期来看会很稳健,处于较为稳步上升的状态,适合作为核心品种并长期持有。

  第二只基金是股票型基金诺安先进制造,成立于2015年8月21日,在2016年初仍属于建仓期,2015年末的仓位为46%。该基金在今年1月份的跌幅仅为11.83%,随后的2、3季度一度都是大消费股的行情,而诺安先进制造的基金经理韩冬燕也是抓住了这波行情,其中持仓主要以中成药、食品饮料为主。随后进入四季度,市场整体的风格由稳健成长切换入价值风格,而该基金也充分迎合了价值风格的上涨,可见基金经理会充分换手切换到正确的热点板块,不断的去追逐alpha。截至12月29日,该基金年内回报率为9.66%,在可比的581只基金中排名第八。

  第三只基金是股票型基金工银瑞信新蓝筹,成立于2015年8月6日,在2016年初仍属于建仓期,2015年末的仓位为45%。该基金在今年1月份的跌幅仅为9.43%,在2015年末行情上涨期盼春季躁动的情况下,基金经理的操作仍为比较谨慎,仓位较低,叠加在新蓝筹的方向,所以整体的抗跌效果较好。截至12月29日,该基金年内回报率为4.52%,在可比的581只基金中排名第23。

编辑: 来源:全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