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投赎回后 怎么办? 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定投赎回后 怎么办?

加入日期:2016-12-30 18:55:45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豆通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今天豆妹来讲一个「幸福的烦恼」。

  一位豆友问我:“我已经赚了50%了,赎回后该怎么办呢?”… ...好吧,赔钱了烦恼,赚钱了也烦恼~

  其实炒鸡简单——花了它!

  好啦,今天就酱紫,债见。

哈哈,就知道你还没走~言归正传,咱们来说说赎回后肿么办。
  哈哈,就知道你还没走~言归正传,咱们来说说赎回后肿么办。

  全部赎回

  首先补充下赎回的事儿,豆妹之前讲过基金定投的止盈方法(定投的最佳赎回时机是什么时候?),达到止盈点后,豆妹建议全部赎回。有些人会把盈利部分先赎回,然后分批赎回,虽然之后股市可能还会上涨,但也可能会下跌,分批赎回会面临下跌的风险,所以建议全部赎回,落袋为安。

  赎回后怎么办?

  1、完成目标

  很多小伙伴在开始定投时,就设定了理财目标,比如这笔钱用来旅行、买车、付房贷、子女教育、养老等等,那还等什么,赚到钱赎回后,该旅行旅行、该买车买车...开心的花了它完成目标就好啦。

  2、继续定投

  如果你暂时没有花钱的需求,短期内也没有梦想要实现,那就继续定投。这时,你已经具备了相当的投资经验,定投起来也会更加得心应手。

  低点买入

  刚刚止盈赎回,往往市场都还处在一个高点,A股牛短熊长,而且牛市持续时间较短,这时不妨先等一等,等到市场回落降到较低点时,再开始定投。

  什么时候算是低点呢?根据历史数据的经验,往往大牛市都在五六千点,那么看看下面这张图,相对来说3000点以下就是相对较低点,这时就可以定投了,不要想着会有更低点,没有人能准确的买在最低点,卖在最高点,这是典型的贪念,只会影响定投的时机。所以说,现在是非常适合定投的。
定投赎回后,怎么办?
每月定投多少钱?

  豆妹介绍一个公式:

  再次定投金额 = 赎回的金额 / 36

  就是把你赎回的钱,平均分散到3年(36个月),每月投入一份。如果你之前赚的非常多,赎回的金额非常大,那么也可以分成48份(4年)、60份(5年)。

  举个栗子,豆妹定投一只基,本金累计投入10W元,在盈利30%时赎回,一共赎回了13W元。那么豆妹继续新的定投,计算一下:13W/36=约3610元,就是每月定投3610元,可以按整数来比如3000或4000元。

  定投基金

  可以选择继续定投原基金,毕竟经历了市场验证而且赚到了钱。也可以重新选择一只基金,不过赎回后赚了更多的钱,也可以选择定投多只基金,选择时尽量与原基金是不同风格,不同概念的,这样可以分散风险。

  当然,除了定投之外,你还可以选择其他的投资品种哦。我们都知道基金定投是投资神器,门槛非常低,赚了更多的钱后,你多了一个选择,可以买门槛更高的理财产品,比如一般5万起的银行理财等等,根据自身的情况,合理配置资产,增加多样化的赚钱机会。

  理财是一辈子的事,千万不要认为一次投资成功获利后就完啦,以后不会再有了。恰恰相反,理财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个持续的、不间断的行动,需要我们不断学习实践。俗话说熟能生巧,随着投资经验不断增加,相信你的投资能力会得到进一步提高,赚的也会更多,生活会变得更幸福。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豆通社

(责任编辑:于振冬 HF10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