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2017年价值与成长共舞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上投摩根:2017年价值与成长共舞

加入日期:2016-12-30 17:49:29

  上投摩根在近日发布的《2017年全球资产配置展望》中表示,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一些效果开始体现出来,国内A股方面,总体来看,2017年价值股和成长股将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上投摩根称,2016年以保险资金为代表的大资金已经配置了较多的大盘股,抬升了整个大盘股板块的整体估值;另一方面,成长板块则经历了较长时间的调整、震荡,不少优质成长股的盈利能力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自2016年二三季度的数据就显示,很多白马成长股的净利润水平依然保持了20%-30%以上的同比增长,同时股价又有一定的回调,成长板块中出现一批业绩增长确定、估值相对便宜的价值成长股。

  据此,上投摩根建议,2017年,投资者应将重点关注两方面的投资机会:一方面继续看好低估值、分红收益率高的股票,另一方面看好未来增长确定,近期估值又有所回落的白马成长股。此外,如果中美两大经济体均在2017年发力基础设施建设,也有可能带动一批原材料周期股的行情,例如焦煤、铅、锌等品种,投资者可紧密关注。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