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施敏佳:预计2017年将是股市震荡筑底的过程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海富通基金施敏佳:预计2017年将是股市震荡筑底的过程

加入日期:2016-12-30 17:24:14

  本周市场缩量整理。上证综指收于3103.64点,本周下跌0.21%;深证成指收于10177.14点,全周下跌0.22%;沪深300指数收于3310.08点,周涨幅0.08%。中小板指报收6472.23点,周跌幅0.39%;创业板指收于1962.06点,周跌幅0.13%。

  回顾2016年全年走势,沪指累计下跌12.31%,创业版累计下跌27.71%。海富通国策导向基金经理施敏佳表示,2016年市场的整体风格偏大盘。从细分行业角度分析,食品饮料行业表现最好,可见资金心态更倾向于防守。2017年从宏观角度分析,外部环境方面,特朗普将正式出任美国总统,预计三、四月份开始,相关政策将不断出台。国际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加息可能是两次,海富通基金预计美联储加息对中国股市的影响力度将十分有限。2016年里人民币虽有贬值,出口导向型企业受益却并不明显,因为利润的增长是有时滞的。大概率明年出口占比高的企业将显现出受益。当前市场导向是“脱虚向实”。由于监管部门对于收购、兼并的收紧,传媒、计算等行业的机会虽然在孕育,但一季度似乎为时尚早。且去年一季度这些行业的基数比较高,今年一季度很难有相对来说亮眼的表现。

  海富通基金对于2017年大盘的预期是先抑后扬。一季度预计市场仍将保持谨慎,低估值、高股息率、稳定增长型的股票或更受青睐。二季度、三季度以后,市场或将逐步回暖,高增长的公司开始受到关注。下半年开始,主题性机会有可能卷土重来。总体而言,施敏佳预计2017年仍是蓝筹股与价值成长股的行情,大牛市难以期待,维持箱体震荡市的可能性较大。展望未来股市,明年或是震荡稳固筑底的过程,但牛市的曙光或将出现在后年。可以说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

  施敏佳表示,结合一季度市场风格和自身投资风格,目前采取的投资策略是一方面坚守一些价值成长型的公司,并且加大配置市场关注的、稳定增长的蓝筹股、消费股等。热门股和长期看好的股票相结合。施敏佳表示,春节前后,股市往往会有一些机会,可以关注2017年春节后的行情表现。

编辑: 来源:搜狐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