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调整迎来布局良机 景顺长城鑫月薪定期支付基金迎来开放期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债市调整迎来布局良机 景顺长城鑫月薪定期支付基金迎来开放期

加入日期:2016-12-30 13:14:49

  景顺长城鑫月薪定期支付债券基金12月28日起迎来自由开放期,该基金采取半封闭运作方式,半年一次自由开放,开放期仅有15个工作日。作为纯债基金,近期债市经过大幅调整也为该基金创造了较好的“上车”机会。

  据了解,景顺长城鑫月薪定期支付债券基金采取半封闭运作形式,设定运作周期,每相邻两个自由开放期之间运作时段为一个运作周期,时长为6个月。每个自由开放期为5至15个工作日,期间可进行基金申购赎回操作,免赎回费。12月28日该基金迎来成立以来的第五个自由开放期,此次开放期将于1月18日结束。

  封闭运作的方式可使投资免于短期的流动性压力,有利于长期的业绩表现。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27日,景顺长城鑫月薪定期支付债券基金自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6.25%。同时,得益于基金经理多年投研经验和对市场的敏锐嗅觉,提早调整杠杆和久期,该基金在10月以来的债市调整中跌幅较小,仍然捍卫住了今年以来的大部分收益果实,截至12月27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收益为3.41%,在61个长期标准债券型基金中排名第8。基金经理袁媛表示,为迎接自由开放期,目前组合保持流动性和收益性的相对平衡。自由开放期结束后,等市场调整充分,将再度参与投资机会。

  景顺长城鑫月薪基金不仅业绩优异,在产品设计方面也体现出较强的人性化。该基金是一只定期支付型纯债基金,每月按约定自动赎回部分份额,满足投资者现金流需求。目前市场上成立的定期支付基金均采取固定支付比率的方式,而景顺长城鑫月薪基金则采取国际上更为普遍的固定支付金额的支付方式。由于支付金额是确定的,方便投资者管理现金流,满足支付水电煤、物业费、基本的养老开支等固定开支需求。

编辑: 来源:搜狐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