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泰基金郑立昌:新三板投资锁定高成长及有IPO预期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九泰基金郑立昌:新三板投资锁定高成长及有IPO预期

加入日期:2016-12-30 11:51:19

新三板企业到A股IPO,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然将有很好的估值提升的机会,这将成为提升投资回报的有效策略。

上周,随着华夏乐游、金象香山、赛康智能等17家企业的正式挂牌,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正式达到了一万家,成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可以看到的是,新三板的不断扩容既是资本市场自身活力的体现,也是越来越多企业看好新三板的表现。新三板正在以实际行动为创新、创业、成长型中小微企业提供了对接资本市场的可行途径。

值得注意的是,新三板市场整体交易量有所上涨,最近一周新三板总成交量为134802万股,环比上涨了43.09%。其中做市成交量46541万股,环比上涨13.24%,做市成交额22.00亿元,环比上涨2.94%;协议成交量88261万股,环比上涨66.19%,协议成交额45.74亿元,环比上涨23.06%。

九泰基金总裁助理郑立昌认为,新三板挂牌企业突破万家之际,国务院官方网站12月19日发布的《“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提出“研究推出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向创业板转板试点”,在政策红利推动下,会吸引部分符合IPO上市标准的企业挂牌新三板,在提量的同时更需注重质量,完善制度规范、提高挂牌公司治理水平,改善市场流动性。

在投资策略方面,郑立昌表示,2017年在新三板的投资策略主要从两点把握:

首先,要重点关注那些有高成长潜力的企业,赚企业成长的钱。九泰基金遴选的目标主要是那些经营规模尚小,但商业模式已经确立,有明显市场空间和竞争优势的标的,并认为这些标的的高成长将为投资带来可观的回报。

其次,九泰基金要关注有明确到A股IPO预期的企业。进入2016年年末,A股IPO提速明显,12月份当月拿到发行批文企业数量达到50余家。12月23日证监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宣布,广州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上市申请获通过,成为2016年继江苏中旗之后第二家发行IPO的新三板企业。新三板企业到A股IPO,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然将有很好的估值提升的机会,这将成为提升投资回报的有效策略。

财富因子计划

编辑: 来源:证券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