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优质蓝筹料成明年市场主线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杨德龙:优质蓝筹料成明年市场主线

加入日期:2016-12-30 9:40:17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27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A股市场的调整已接近尾声,明年有望走出慢牛行情,向上看到4000点附近。多种因素作用下,价值投资将成明年市场主线,寻找价格被低估的优质蓝筹股是明年更为合适的投资策略。

杨德龙表示,A股市场的调整或已接近尾声。“在3000点作为大盘底部的地平线已经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所以沪指跌破3000点的可能性不大,在3100点附近或会出现资金抄底。所以,我认为现在是一个春耕的时期,在春节前有很好的抄底机会。”

对于明年市场,杨德龙估计,或会回到4000点附近。其中,优质蓝筹股的估值存在较大上升空间。他建议,2017年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二线蓝筹股。“很多二线蓝筹股今年已经有了较大的涨幅,但经历了一段调整后,仍有很大投资机会。”

对于看好优质蓝筹的原因,杨德龙分析说,第一,经过股市的低迷期后,蓝筹股的股票价格比较便宜,这些有业绩支撑的传统白马股、蓝筹股将受到各路资金的追捧,而一些题材股和小盘股的时代可能一去不复返。“今年可以说举牌是最热的一个词,很多优质的蓝筹股都被举牌,原因是这些蓝筹股具备投资价值,我认为明年还是一个优质蓝筹股的行情,投资者要积极拥抱蓝筹股,远离题材股、绩差股。”

其次,深港通的开通给A股带来的最大改变不是增量资金的多少,而是强化对A股价值投资理念。“现在国内蓝筹股的估值和港股差不多,但是小盘股的估值比港股贵3倍以上。小盘股、题材股的估值长期偏高,而蓝筹股的估值长期被低估。”在未来两个市场全面互通互投后,蓝筹股的估值将会提升,小盘股的估值可能会进一步压缩。

最后,杨德龙强调,明年养老金的入市将推动A股形成价值投资理念,也有利于A股市场的长期稳定。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公布的21家受委托基金管理人名单看,与之前社保基金管理人类似,其投资理念都是进行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选择一些优质的蓝筹股,追求资产的保值、增值,获得稳健收益。

财富因子计划

编辑: 来源:中国基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