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基金:做上市公司全方位一体化金融服务商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财通基金:做上市公司全方位一体化金融服务商

加入日期:2016-12-29 14:07:08

  财通基金自成立以来,便确立了坚持耕耘特色市场的发展路线,在定增、新三板等领域纵深布局,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特色道路。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财通基金以111.60%的公募管理规模增幅,成为三季度规模增长最快的基金公司。

  作为业内定增投资主动管理的领跑者,财通基金目前管理着4只公募定增基金,总规模突破150亿元,占比全行业近4成。据Wind数据显示,财通公募定增1号成立于去年沪指4000点高位,截至11月30日,其产品净值为1.064元;财通公募定增2号成立于今年3月,是目前市场上规模最大的公募定增基金;今年下半年成立的财通公募定增3号和4号募集规模分别为46亿和30亿元,其中超三成资金来自于银行、保险、财务公司等机构投资者。据Wind数据显示,2016年前11个月全市场实施的一年期竞价类定增项目正浮盈比例超8成,而财通基金参与的158个定增项目平均加权浮盈达24%,高于市场平均水平。据悉,财通基金旗下第5只定增公募产品——财通福盛定增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基金(501032)目前正在发行。

  依托在定增领域的绝对优势,财通基金积极拓展新三板市场。2015年1月,财通基金创新发行首批新三板产品。目前,财通及其子公司共发行了新三板产品约20只,投资规模达18亿元。财通基金新三板投资部副总监邓建表示,财通践行“研究创造价值”,致力于寻找那些需求空间大、盈利能力强、行业地位高、竞争格局好、团队优秀、价格合理的“独角兽”。在投资前,财通基金会对标的新三板企业提供资源支持帮助,然后通过协议转让或参与定增等方式进行投资,从而获得更优的价格。在投资后,财通还会帮助已投新三板企业对接上下游资源,拓展新战略布局,强大的投后管理加速企业成长,把小企业孵化成大公司。这样不仅有利于维护持有人的利益,还能把研究成果最大化。

  财通基金总经理王家俊表示,公司的目标是要做“上市公司全方位一体化的金融服务商”。作为400多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未来财通基金将积极拓展与上市公司上下游产业链深入合作,深挖上市公司多元化诉求,充分整合数百家机构客户的项目资源,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投资平台。 金放

编辑: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