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收+定增追求稳健收益 广发鑫瑞手握双重优势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固收+定增追求稳健收益 广发鑫瑞手握双重优势

加入日期:2016-12-29 11:39:25

  年末出现的债市波动,让投资者对债市的前景持谨慎态度。但在研究机构看来,虽然短期内资金面紧张的压力仍然存在,但债市中长期仍存在配置价值。

  “未来全球主要经济体受限于高杠杆,缺乏践行高利率基础条件,全球低利率时代将延续。因此,明年债市仍存在机会,看好中长期债市。”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指出,从经济基本面来看,11月制造业PMI位于51.7的4年高点,回落风险逐渐增加,通胀压力有所缓解;央行近期持续净投放资金,市场资金较为充裕;地产和基建投资显著下滑,投资者对国债等安全资产的需求上升。基本面情况的改善将对债券市场形成有力支撑。

  广发鑫瑞混合拟任基金经理王小罡对未来债市表现持谨慎乐观态度,他认为:“当前私营企业投资意愿依然偏低,并且政府经济政策以防范风险为主,抑制过度融资,而银行当前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依然羸弱,这些因素都对债市行情依然构成支撑,所以展望未来债市并不悲观。”

  “在债市提供稳健回报的背景下,如果引进定增策略可进一步提升基金组合收益率,提升基金组合的风险收益比。”王小罡进一步介绍,参与定增的收益来源于三方面:定增折价;未来一年大盘上涨带来的系统性机会(即贝塔收益);定增对上市公司基本面的重大改善,由此带来的相对收益(即阿尔法收益)。虽然近期定增项目的折价水平有所收窄,但参与定增的整体收益还是能跑赢市场。

  据Wind数据显示,过去10个完整年度中,在沪指处于3150-3250点区间发行的定增项目浮盈比例高达89%,浮盈项目的平均绝对收益率达95%。而且即使在极端市场环境下,定增项目浮盈情况依然可观。数据显示,在2008年6月与2015年8月沪指在3200点附近出现断崖式下跌期间,在此期间发行的定增项目平均绝对收益率分别为29.68%、33.85%;浮盈项目数量占比达65%,平均浮盈56.89%。

  据了解,定增项目属于机构投资者和产业资本参与的项目,单个项目参与门槛平均为2亿元左右。不过,定增主题基金的出现,让定增参与的准入门槛降低,普通投资者也可分享定增的饕餮盛宴。平民化的定增公募基金以类似“团购”的方式间接参与且准入门槛低,投资者最低只需10元即可参与。

  广发鑫瑞混合基金正是这样一款集合投资债券和参与定增的双重优势的基金产品。“固收为本,定增掘利”正是这只产品的特点。首先,该产品坚持稳健为上,债券资产投资比例不低于70%,以期获取稳健的票息收益。通过固定收益构建安全垫,广发鑫瑞混合将通过定增策略增厚收益,基金参与定增主题股票资产比例不高于30%,择机精选优质标的,增厚组合收益。

  记者通过查阅资料发现,广发基金在固定收益和定增领域均有优秀的历史投资业绩。自2006年至2015年年底,广发基金参与定增项目平均回报率为66.2%,年度平均收益率53.5%,明显高于同期A股定增股权37%的年度平均收益率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广发基金的固定收益团队自2008年成立以来,投资管理能力经受检验:2015年广发基金债券系基金平均收益率达17.59%,位列行业前十大基金公司第1。

编辑: 来源:搜狐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