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张溪冈:明年港股将震荡回升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博时基金张溪冈:明年港股将震荡回升

加入日期:2016-12-29 11:15:40

港股在2015年4月见顶,经历一年多的大幅下跌,直到今年2月见底,之后持续反弹。比较全球主要股票市场,港股目前的估值仍然偏低,并且压制港股上行的多重利空因素已基本消失或被市场消化。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国际组投资总监张溪冈日前表示,展望2017年港股市场,震荡回升将是主旋律,港股前期调整给投资者创造了较好的长线投资机会。

张溪冈表示,虽然自6月英国脱欧以来港股有了一定的反弹,但港股的估值水平仍处于较低位,目前香港恒生指数2017年动态市盈率约为11.4倍,香港恒生国企指数2017年动态市盈率约为8倍。和全球市场比,不管是发达市场还是发展中市场,欧洲或者美洲市场,港股都处于较低水平;与港股历史水平比较,虽然不是近几年的低点,但由于市场环境改善与经济基本面改善,使得港股的上行空间被打开。

张溪冈说:“美元指数自2014年中以来强势上涨超过25%。过往人民币钉住美元,导致人民币虚高,需要贬值。美国已进入加息周期,经济稳健;而中国正处于经济转型期。未来人民币仍然有贬值压力。内地投资者由于担心人民币继续贬值,对美元资产的配置欲望较为强烈,而港币和美元挂钩,港股正是内地投资者规避人民币贬值风险的绝佳渠道。”他认为,随着沪港通、深港通的无限额开通,“北水南下”将给港股带来可观的资金增量。

展望2017年港股市场,张溪冈认为震荡回升仍然是主旋律,主要原因在于:港股估值在全球范围内仍然偏低;中国经济基本面企稳;人民币贬值趋势下投资港股需求渐强,以及无限额的深港通落实带来的港股投资便利性,在全球货币供应相对宽松背景下,内外结合导致的港股市场总体资金充裕;卖方对港股的业绩预期普遍偏低,未来将持续上调。

正在发行中的博时沪港深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将由张溪冈和王俊共同管理。该基金采用价值投资策略对沪港深市场进行投资,把握港股通开放政策带来的投资机会,在控制组合净值波动率的前提下,获取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基金配置灵活——市场无明显机会时,保持低仓位或固定收益资产;市场上涨时,适时配置两市股票资产。利用两地市场在投资者结构、交易规则等方面的差异,两位基金经理还可以积极通过事件套利、估值套利等策略获取收益。在人民币汇率下行、深港通开通的刺激下,港股配置能一定程度分散组合风险。

财富因子计划

编辑: 来源:证券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