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市场一周观察:市场风险得以释放,迷你基金加速清盘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基金市场一周观察:市场风险得以释放,迷你基金加速清盘

加入日期:2016-12-27 13:06:59

本周我们认为市场调整使风险得到释放,随着恐慌情绪修复,短期市场探底将有所反弹。“迷你基金”数量较大,其壳资源价值下降,且监管层已开始关注其退出问题,预计相关基金公司将加速此类基金的清盘离场。投资者可考虑配置仓位灵活、选股能力较强的灵活配置型基金,在注重风险控制的同时,适当参与阶段性行情,获取收益。

本周市场下行,截至收盘,沪深300指数收于3,308点,下跌1.1%;上证综合指数收于3,110点,下跌0.4%;深证成分指数收于10,200点,下跌1.3%;中小扳指收于6,498点,下跌0.7%,创业板指收于1,965点,下跌1.7%。中债总财富指数收于169点,上涨0.6%。

市场已成立权益类ETF基金共计123只,上市117只。权益类ETF基金总资产为1,955.1亿元,较上周下降了29.7亿元,本周净赎回规模为7.2亿元,资金流出。价格平均下跌0.8%,净值平均下跌0.9%,总成交额为199.3亿元,日均交易量较上周下跌14.1%。

本周市场收跌,偏股基金下跌,开放式股票基金平均下跌0.6%;混合基金下跌0.4%,绝对收益基金下跌0.1%。被动偏股基金方面,指数型基金下跌0.9%,ETF基金下跌0.9%。债券基金下跌0.01%,保本基金与上周持平,货币市场基金获得0.04%的收益。

本周共有56只基金公告成立,28只基金结束募集,90只基金处于发行期,35只基金即将开始募集。

新发基金看点:平安大华沪港深高股息为本期正在募集的指数型基金,其跟踪指数为中证沪港深高股息精选指数,反映了沪港深三地市场股息率高、盈利持续且具有成长性的股票的整体表现;博时沪港深价值优选为本期正在募集的一只灵活配置基金,该基金采用价值投资策略对沪港深市场进行投资,根据自身判断将基金资产在中港两市灵活配置,充分把握港股通开放政策带来的投资机会。

市场调整使风险得到释放,随着恐慌情绪修复,短期市场探底将有所反弹。

投资者可考虑配置仓位灵活、选股能力较强的灵活配置型基金,在注重风险控制的同时,适当参与阶段性行情,获取收益。

截至12月20日,共有500多只公募基金产品(不同份额合并计算)的规模小于2亿元,其中更有近200只净值规模在5,000万元清盘线以下的“迷你基金”。在当前的市场背景下,基金的壳资源价值正在下降,加上监管层也已开始关注“迷你基金”的退出问题,预计相关基金公司将加速此类基金的清盘离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财富因子计划

编辑: 来源:巨灵信息